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夺金激动失声痛哭 直言要做中国游泳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8:44  杭州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琛 廖旭钢

  孙杨没有食言,在亚运会前,他就表示,要和队友一起获得男子4X200米自由泳的金牌。要知道,自1974年以来,在这个项目上,每一次中日对抗,都是中国队败下阵来,因此,在昨天赢下这块金牌后,孙杨在混合区激动得哭了出来,“这枚金牌真的很不容易,我的压力真的很大!”在说这句话时,孙杨泣不成声。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孙杨的眼泪让人们看到的只有强大,整体实力的强大!

  时光回到四年前,多哈,张琳与队友惜败于日本队,当时19岁的孙杨在电视机前看到了这一幕,小伙子当时就在心中立下誓言,有机会一定要代表中国夺回这枚金牌。在本届亚运会开赛前,孙杨就多次表示最希望夺回这枚团体金牌。在昨晚的比赛中,张琳为中国队打头阵,并为中国队奠定了领先的基础。随后的蒋海琦和李昀琦成功地保持住了优势。孙杨担任中国队最后一棒的重任,他挺住压力,战胜了日本队的松田丈志和韩国队的朴泰桓,第一个游到了终点。

  触壁后的孙杨异常激动,他手砸水面,脸朝天发出怒吼。出水后,孙杨也在第一时间拥抱了张琳和另外两位队友。走到混合采访区时,孙杨激情的情绪仍难以平抚,面对提问,孙杨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一度几乎说不出来话。稍稍平缓后,孙杨表示:“这枚金牌真的很不容易,我的压力真的很大!”

  首度参加亚运会的孙杨对于眼前的大赛并未感到紧张,“我一点也不紧张,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他直言,“这次比赛我希望能在个人赛事和接力赛中获得一枚到两枚金牌。”接下来孙杨还有两个单项,这也是他拿手的项目,手握一金一银的孙杨要完成任务应该是很轻松的,提及张琳和朴泰桓这两位大名鼎鼎的对手,孙杨言语中霸气十足,“我认为没有必要过多关注其他选手,我们水平相当,所以重要的就是在比赛中的表现,跟他们比赛,会鼓励我游得更快。”

  孙杨表示,“事实上,亚运会不是我的主要目标,我更多的考虑是下届奥运会。”两个月的国外特训,让孙杨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他决定明年1月还要去澳大利亚训练,为伦敦奥运会做足准备。在孙杨的身上很难感觉到新人常有的羞涩与谦慎,他直言:“我就是想拿奥运金牌,还没有中国男选手拿过游泳奥运金牌,如果拿了,那可是百年才出一个的,我当然想成为那个人!”首次来到亚运赛场,孙杨不怕强大的张琳和朴泰桓,他说:“我什么都不怕,我还年轻,我会享受赢的快乐,就算输了,我也输得起!”

  不仅仅是孙杨,浙江另一名游泳选手吕志武昨晚也拿下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这样,浙江水军昨晚日收三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