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抵达广州暂不入住运动员村 决赛门票已翻20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7:04  法制晚报

  “搞特殊”一向是翔飞人的习惯,但这次情况有点不一样。    昨天,长期在上海备战广州亚运会的刘翔从上海飞抵广州,进行亚运会前的最后冲刺。因为运动员村的房源紧张,“迟到”的刘翔暂时无法入住运动员村,只能等待其他运动员结束比赛退房后,才能入住。

  本届亚运会是刘翔职业生涯中参加的第三次亚运会,也是他本赛季的收官之战。

  作为卫冕冠军,刘翔不仅要实现三连冠,更要在成绩上重返13秒30内,为明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热身。

  这个可以有

  “躲猫猫”功夫  愈发轻车熟路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以来,刘翔的“躲猫猫”功夫愈发轻车熟路。昨天,刘翔从上海起飞前往广州,于上午11点落地,不少媒体闻讯赶来希望堵到刘翔。

  只可惜这一次媒体的“热脸”再次碰上了田管中心的“冷屁股”,刘翔昨天在机场的情景与去年全运会如出一辙:当刘翔一下飞机,田管中心派来的黑色别克商务车直接驶进机场停机坪,将刚刚走下飞机的刘翔护送出去。

  不过,比起无功而返的媒体,台湾艺人“黑人”陈建州倒是幸运得多。他有幸与“翔飞人”一班飞机抵达广州,下飞机后抢先一步与刘翔在停机坪合了一张影。

  这个真没有

  暂时住外面

  并没有搞特殊

  距离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还有五天的时间,目前中国田径队正在广州伟伦体校进行封闭训练。

  而作为中国田径的当家巨星,刘翔独自一人被暂时安排在二沙岛训练基地训练和食宿。

  据悉,由于目前亚运会运动员村没有空房,刘翔只能暂时委屈地住在二沙岛基地,这个理由充分回击了外界的各种“搞特殊”传言。

  等到亚运会其他项目的运动员结束比赛办理退房后,刘翔才有机会“捡”套房间入住运动员村。

  这个必须有

  安保力度大  记者采访不让进

  此次二沙岛基地并非亚运会指定的训练场,因此亚运媒体采访证件在这里压根派不上用场。可是二沙岛基地的安保规模,足以与亚运会赛场的力度相媲美。

  不少前来观看昨天下午刘翔训练的记者,都被武警战士“请”出了基地。

  大腕效应

  门票翻了20倍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开始,刘翔便是中国田径的“金字招牌”,其形象既是中国田径的摇钱树,更是吸引票房的杀手锏。

  这不,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尚未开赛,田径门票却在黑市炒的火热。不过只有刘翔参加的22日男子110米栏预赛和24日110米栏决赛被黄牛盯上,其门票价格已经翻了20倍。

  其实外界看中刘翔票房的最主要原因是刘翔的脚伤是否已经痊愈。对此,教练孙海平表示,最近一周刘翔已进入赛前调整期,根据他目前的状态,跑进13秒30不在话下。

  亚运会并非刘翔的参赛重点,明年世锦赛才是刘翔未来参赛计划的重中之重。

  

更多关于 亚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