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苏达金3次挺举全失败 中国首次丢掉举重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举重男子77公斤级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苏达金再一次在大赛中折戟。在抓举领先的情况下他挺举三次试举190公斤都没有成功,这让他没有成绩无缘奖牌。朝鲜选手方金哲以348公斤的总成绩夺取金牌,银牌和铜牌都被哈萨克斯坦选手拿走。这也是中国举重队本届亚运会第一次在参加的项目丢掉金牌。

  苏达金虽然拥有不错的实力,但他在大赛中的发挥不够稳定,今年的全国举重锦标赛和世锦赛上,苏达金在抓举和挺举中都曾有过三次试举全部失败的表现,因此亚运会是对他心理素质的一次考验。

  抓举比赛中,苏达金的开把重量158公斤远高于其他参赛选手。朝鲜选手方金哲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56公斤后,苏达金才登场亮相。或许是第一次登上亚运会的赛场,苏达金显得有些紧张,他提铃时用力过猛,结果杠铃的位置有些过,他首次试举失败。稍做休息,苏达金就回到场上第二次试举,这一次他成功举起158公斤。方金哲第三次试举冲击159公斤失败,苏达金接着冲击161公斤也没有成功,抓举过后苏达金以2公斤的优势领先。

  在挺举比赛中,苏达金和方金哲的开把重量要明显高于其他对手,苏达金是195公斤,而方金哲是190公斤。在其他选手登场完赛后,方金哲和苏达金都把首次试举的重量各降低了5公斤。方金哲第一次试举顺利举起185公斤,苏达金则在第一次试举190公斤时失败。压力倍增的苏达金在之后的两次试举中仍没有完成好动作,两次冲击190公斤均告失败,这样他没有挺举成绩。

  苏达金没有成绩让方金哲已经确保了金牌,他第二次试举冲击192公斤成功,随后他放弃了第三次试举,他以348公斤的总成绩夺取金牌,哈萨克斯坦的帕夫洛夫和绍耶捷耶夫分别以325公斤和310公斤获得银牌和铜牌。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苏达金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