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运首训俞觉敏低调不谈夺冠 视情况遣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何军)在结束了世界女排锦标赛的征程之后,中国女排马不停蹄地来到广州。16日上午她们就在广州大学城广外体育馆开始了到达广州之后的第一次训练。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表现不佳,在14日世锦赛排位赛阶段中国负于波兰只获得第10名,是女排历史上的第二差战绩。比赛结束后第二天,女排就乘班机从东京直飞广州,于15日下午到达广州。

  在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俞觉敏表示,由于球队昨天下午才刚刚到达广州,因此目前的状态还很难评价。在世锦赛上中国队共打了11场比赛,体力消耗很大。目前中国队急需恢复体能,调整心态和身体状态,尽快投入到亚运会的比赛氛围当中去。

  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的赛程并不十分有利,在小组赛中就将碰上韩国队和泰国队,泰国队在2009年力克中国队夺得亚锦赛冠军,直接导致了当时主教练蔡斌下课;而韩国队在世锦赛上以3:0横扫中国队,同时喊出了亚运会夺冠的口号。同时,这个赛程安排意味着:主力球员多数有伤在身、体能又消耗明显的中国队必须在小组赛一开始就全力争胜。

  俞觉敏说,教练组会根据比赛时的情况来决定是否派遣年轻球员上场。他说:“培养年轻球员是重要的,不过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争取最佳的成绩。”

  在经历了世锦赛的挫折之后,俞觉敏也非常低调,并未谈及在广州夺冠,他说:“日本队和韩国队的实力在增强。我们目前面临着很多的困难和巨大的压力。我们会全力争取胜利。”

  中国女排的广州亚运会首秀将会于18日在广外体育馆上演,她们的对手将会是塔吉克斯坦队。此后,中国队将于20日迎战韩国队,21日面对蒙古队,22日迎战小组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