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女羽惊艳90后瞄准奥运 自言接受中国教练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8:1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15岁的泰国年轻小将险些给羽毛球一姐汪鑫一个下马威,“小狼”已经出现,中国队今后要注意了。    昨天下午,在天河体育馆进行的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3比0战胜泰国队,比赛结果没有悬念,女团豪取四连冠,但泰国90后年轻小将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引起了中国队的注意。

  教练李永波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开玩笑道:“中国女队不需要‘养狼’,‘狼’已经出现。”

  昨天的比赛,中国女队派出了现世界排名第一汪鑫、第四王适娴和第六蒋燕皎,可谓阵容豪华。

  而泰国队则战前临时变阵,“雪藏”泰国女单头号、世界排名第19位的波萨那,派出了年龄分别为15岁、17岁和19岁的三位90后选手。

  赛后国家队副总教练钟波坦言,看到这样的出战阵容,教练组一度以为泰国队在“放水”。

  没想到,就是这样一支平均年龄只有17岁的泰国女队,一路击败今年尤伯杯打入前四的日本队和传统强队印尼队,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这群90后小将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年仅15岁的拉差诺·因达农。第一个出场的她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

  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拉差诺·因达农一上来敢拼敢打,第一局以22比20取胜一姐,开场爆出了一个冷门。

  接下来的比赛,汪鑫打得并不轻松,小将不时制造威胁,但拉差诺·因达农后程明显乏力,最终以1比2败北。

  虽然最终没有赢得比赛,但拉差诺·因达农的表现让泰国媒体惊喜的同时也开始让中国队警惕,她的优势就在于年轻,目前中国的小将周卉、刘鑫都难以与她抗衡,将来她很可能成为中国队国际赛场上的长期对手。

  汪鑫对拉差诺·因达农颇为赞赏:“虽然年纪很小,但球风很成熟,将来可能是中国队的劲敌。”

  主角故事

  被寄予奥运夺金厚望  潜力很大

  看台上几位身着泰国民族服饰的球迷格外抢眼,看到拉差诺·因达农的出色表现,拉拉队也喊得格外带劲,恨不得六七个人的声音盖过一场馆的中国球迷。

  新星的表现也让泰国媒体欣喜不已,混合区里几乎一半的记者都是泰国人。

  泰国TPBS电台的一位女记者与拉差诺·因达农的私交甚好。她向记者透露,拉差诺·因达农是泰国国内看好的新星,她不仅有望成为国际羽坛的新秀,更肩负着在奥运会上为泰国获得首枚奥运金牌的期望。

  在泰国,拉差诺·因达农有一个好听的绰号“五月”,象征着激情与希望。拉差诺·因达农7岁开始打球,14岁就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而她现在已经两次获得世青赛冠军。

  对话主角

  跟中国教练学过艺

  FW:输球感觉不太好吧?

  拉差诺·因达农:(笑)太累。对手是世界第一,自己在第一局创造了不错的机会,可能因为太急于想要战胜她(汪鑫),以至于体力有些跟不上。

  FW:比赛时你总是微笑,那时候是什么样的心理状态?

  拉差诺·因达农:可能跟性格有关,我喜欢笑。虽然比赛很紧张,但自己不想因此不懂得享受比赛。

  FW:跟中国教练学过艺吗?

  拉差诺·因达农:嗯,有啊。我的父母在泰国一家羽毛球俱乐部工作,小时候我经常去玩儿,俱乐部的两个中国教练给了我很多指导。

  FW:将来的目标是什么?

  拉差诺·因达农:现在先打好每一场比赛,然后努力进入世界前十,当然,我的最大目标是能够夺得奥运会的金牌。

  15岁的泰国小将的表现让中国球迷惊呼“狼来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