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举重赛场上最开心的人 韩国准爸爸告诉你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东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不管是抓举“很失败”,还是挺举“很给力”,韩国选手金光勋始终难以掩饰自己眼中的喜悦。走过观众看台,他会和观众击掌,坐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他每说两句话都会笑起来。这一天,对他是如此开心的一天。

  他的开心,并不是因为得到一枚亚运会铜牌,也不是因为他给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制造了不小的压力。28岁,即将成为人父,是他所有快乐的根源。

  “我昨天才知道我妻子怀孕了。我要感谢她,是她给我动力。”金光勋乐呵呵地说。当有记者问他希望是男是女时,刚听完翻译他就乐了:“男女都好。”

  金光勋今年以前一直是77公斤级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他拿到过第四名。今年升级参加85公斤级比赛,他的世锦赛首秀其实很一般,仅获得总成绩第九,成绩是362公斤。但在17日的广州亚运会比赛中,他是场上唯一给陆永制造了点压力的人。

  金光勋赛后笑着说:“抓举完我就想,这下拿牌没戏了。”他的抓举成绩确实一般,在总成绩前六名选手中排在倒数第一,比倒数第二名少了5公斤,比第一的陆永少了13公斤。

  “不过我心情很好,”显然,抓举成绩差并不能影响金光勋的好心情,或许正是如此的好心情,让他在挺举比赛中越比越好。第一把195公斤成功后,他第二把直接加到209公斤,并且成功举起。这个重量也是当日比赛挺举的最好成绩。

  陆永出于担心加重膝伤的保守考虑,在第二把试举203公斤成功后,放弃了第三把试举,这给了金光勋机会。他也果断将重量加到216公斤,如果举起,他将凭借体重优势击败陆永夺冠。陆永赛后也承认,当时说不紧张那是假的。

  全场都看着这个带着笑意的韩国人,看他是否会上演大逆转。

  奇迹最终没能发生。金光勋拿到了一枚铜牌。有记者问他是否有意愿让自己未出世的孩子继承衣钵,金光勋又笑了起来:“这要看孩子了,如果他有意愿成为一名运动员,我当然全力支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