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艰难战胜泰国 小组赛全胜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何军)中国男排在17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3:1战胜了小组最强的对手泰国队。这样中国队在所处的A组中三战三胜顺利晋级八强。

  泰国队在小组赛的表现一般,此前两场比赛均是以3:2艰难战胜中华台北队和巴基斯坦队。但是面对中国队时,泰国队有如神助,给中国队造成了极大的麻烦。

  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中国队一扫前两场比赛慢热的毛病,开局就打出了高潮。泰国队则失误频频,前三个发球无一过网,让中国队以8:2取得领先。中国队则抓住对手进攻组织不起来,防守不到位的漏洞屡屡进攻得手,顺利的以25:19拿下首局。

  不过第二局泰国队如梦方醒,快速跑动进攻的打法开始显露威力。这个变化让中国队很不适应,在8:9落后之后,主教练周建安换上了老将沈琼,但面对泰国队小快灵的打法,中国队仍然找不到有效的遏制手段。结果泰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

  中国队在第三局稳定住了军心,开局取得了8:6的领先。此后双方陷入胶着状态,泰国虽然极力反扑,但中国队利用网前身高优势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最终以25:22再下一城。

  已经无路可退的泰国队在第四局发起了反扑,首先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泰国队顽强的防守和快速的进攻让中国队非常不适应,在拦网上的优势发挥不出来。结果泰国队一路领先到23:21。

  眼看双方就要进入决胜局的较量,此时老将沈琼和袁志挺身而出,仲为君2号位扣球、袁志拦网得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23平。然后沈琼在4号位两次重扣得分,让中国队以26:25取得领先优势。泰国队在重压之下出现失误,让中国队以27:25取得了最终胜利。

  赛后,沈琼表示,泰国队的表现出乎意料,中国队对此有些准备不足。而周建安则认为,泰国队快速灵活的打法给年轻的中国队上了一课。他说:“第一局并不是泰国队的正常发挥。泰国队的特点就是快速灵活,正好克制了中国队身材高大的特点。这给我们的球员一个警醒,不适应对手,优势也会变成劣势。”

  在结束小组赛之后,中国队将进入八强排位赛的比赛。下一个对手将会是多哈亚运会的铜牌得主沙特队。沙特队在多哈亚运会半决赛中,苦战五局最终不敌中国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