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小组出线不顺利 周建安:我就希望不要太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何军)中国男排17日以3:1击败泰国队,小组三战连捷进军八强排位赛。不过,中国队在面对小组弱旅的比赛并不是一帆风顺,有些磕磕绊绊,对此主帅周建安表示,这样的经历正是在他的希望之中。

  “小组赛三场球,我之前就希望不要太顺。因为只有这样的经历才能让球员得到锻炼,在大赛赛场上心理成熟起来。这样的比赛才有帮助。”周建安说。

  周建安表示,小组赛队伍实力偏软,中国队出线并不是难事,但是他希望中国队年轻的球员们能够通过小组赛尽快适应大赛的氛围,进入到比赛的节奏当中来。如果小组赛过于顺利,在复赛当中碰上强手时,一旦出现问题再解决就来不及了。

  在面对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打得并不顺手。泰国队快速犀利的进攻让中国队疲于奔命。在拿下第二局之后,泰国队在第四局一度以23:21领先。不过中国队最后在老将沈琼和袁志的带领下最终顶住了压力获得胜利。

  周建安说,泰国的快速灵活的特点正好制约了中国队身材高大的特点,扣球速度快让中国队的拦网跟不上对手的步伐。他说:“中国队一直存在这个问题,年轻的球员容易受到对方的影响,对方速度快,手上变化多,我们就不知如何应对了。”

  周建安表示,泰国队的进攻打法对中国队是一个考验,身材高大的中国队在对手面前体现不出优势,反而让对手屡屡得手。泰国队这样的打法,对于中国队来非常有借鉴意义,尤其是中国队在此后的比赛中可能会碰上同样快速灵活的老对手日本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