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实力提升中国男排不乐观 要想夺冠难度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何军)广州亚运会17日结束了男排小组赛5天争夺,八强全部产生,传统强队均顺利晋级,亚洲男排的格局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而强者恒强,也让中国男排迈向冠军的道路更加变数丛生。

  日本队在17日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0轻取中国香港队。这样亚洲的传统强队日本、韩国和伊朗队均以全胜、一局未失的战绩杀入八强。尤其是日本和伊朗,由于要多赛一场,在5天内连打4场比赛,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势头。在面对小组印度尼西亚等队时,伊朗队甚至派出了全替补阵容出战,但仍然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主教练马达尼表示,替补球员的发挥比主力还要出色。伊朗队的板凳深度可见一斑。

  对手实力未降反升,让年轻的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前景更加扑朔迷离。中国队虽然也在小组赛中取得了三连胜。不过在获胜的同时暴露出不少弱点。

  在首场比赛面对巴基斯坦队时,虽然对手实力要弱很多,但开局阶段中国队并不能很快进入状态,反而让对手先胜一局。在第二场面对中华台北队时,中国队在第三局面对对手的反扑也一时找不到有效的办法,结果最后仅以4分小胜。中泰之战中国更是不适应对手快速打法,输掉了第二局,在第四局也一直被对手领先。在最后阶段才在老将沈琼和袁志的带领下反败为胜。

  对于中国队在场上的起伏,主教练周建安认为,中国队年轻队员在场上心理波动大造成了发挥不稳定。在周建安看来,中国队小组出线并不是问题,如果能够通过小组赛的比赛让年轻球员逐渐适应场上氛围,进入亚运“节奏”,那中国队在复赛中面对强队更加有把握。

  与其他比赛不同,男排在决出八强后,还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排位赛。小组赛交过手的球队不再进行比赛,小组成绩带入复赛。在复赛各组排定名次后,才进行第三阶段交叉淘汰赛,确定四强席位。最后进行第四阶段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确定最终名次。

  中国队将在第二阶段面对沙特队和状态正佳的伊朗队,如果中国队战绩不佳,将会在淘汰赛阶段提前碰上老对手日本队和韩国队。

  19日,中国队将面对多哈亚运会铜牌得主沙特队。中国队与沙特队在多哈亚运会上苦战五局最终力克对手进入决赛。周建安表示,这支沙特队与四年前人员构成基本相同,中国队有信心战胜对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