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成意手捧三金大方坦白:成家立业后再想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6:33  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楼栋

  广州专电 4年前的多哈2金1银1铜,王成意是那一届亚运会拿金最多的浙江运动员之一。昨天射击女子50米步枪3×20比赛个人团体双双第一,她的3金1铜又暂列榜首。在象山家里,王妈妈杨习莲看了比赛直播,开心之余还是不忘操心女儿的终身大事。赶在王成意给妈妈打电话交待想法之前,记者在新闻发布会场外拦住了她,平时腼腆的她大方回应了个人问题:“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对象)是要‘处’的,我现在天天在国家队,根本没有时间去和别人交流沟通啊。”

  此前曾有传闻说她亚运后会考虑退役,但昨天王成意亲口说:“目标当然是伦敦奥运会。”问王成意的国家队教练王跃舫,王成意对伦敦奥运会具体有何打算,她只说了五个字:“先成家立业。”

  不只妈妈着急,王成意身边很多关心她的人都在帮她张罗人生大事。2006年王成意父亲去世前,把女儿的终身大事托给了启蒙教练虞利华,昨天赛后,虞指导也在场外透露说,他自己和爱人都给王成意介绍过对象。只是都没什么“下文”。这,其实也就是三天前王妈妈向记者提及的某位男士。

  妈妈着急,教练着急,王成意本人又是怎么看待自己的终身大事的?可能对个人幸福的期待,能从她对射击的看法中找到答案。“毕竟打了十几年枪了,对自己也非常了解,你越想得到的东西,就越是不能实现,你越关注做好你自己,那往往也会得到一个好结果。”王成意说,“尤其是王义夫教练跟我说,要处理好‘有所为’与‘无所为’的关系。”

  “带过那么多学生,我从来没带过她这么好的学生,”虞指导说。而王妈妈也夸女儿乖巧、勤快,每次回家就抢着做家务,洗碗、洗衣服样样都做得很好。

  个人生活和拿冠军也可以不矛盾。怀孕8个月的韩国妈妈选手金闰美,几天前在一天射落10米气手枪两金,王成意早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温馨,也就会把更多荣耀带给热爱她的体育迷。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