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教练:训练方式出现失误 状态不佳我有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1:25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17日电(记者高炜)今天,谈到张琳在本届亚运会上的低迷表现,他的主管教练陈映红称自己要对此负责,“我在训练方式上出现了一些失误,必须调整。”

  目前,张琳只在个人项目上获一枚铜牌,更突出的问题是,他在几项比赛中都显得力不从心。“他比完第一个项目200米自由泳后都快虚脱了,这种情况以前从没发生过。现在看来,张琳的身体极度疲劳,应该是长期积累之后爆发的。”陈映红说,“作为教练,我负有责任,因为之前我一直不敢让张琳完全放松。”

  陈映红表示,幸好这种情况发生在亚运会期间,而不是在奥运会上,因为张琳的最终目标还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我和张琳的澳大利亚籍教练丹尼斯商量过了,打算调整训练计划,亚运会结束后一个月不让他下水,然后推迟原定于明年初去美国训练的日程,让他好好休息、放松。”陈映红说。  

  对于张琳最后一个项目1500米自由泳,陈映红说,也想过让他弃权,但既然报名了,就要全力比好。“不管结果怎么样,都要去拼,这体现了一种斗志和勇气,是运动员最基本的态度。”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