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城官员村神秘拒绝访客 贴心发卡导路网络免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2:40  南方都市报

  在广州亚运城的三大组团中,东边紧挨着莲花山水道,户型面积最大的技术官员村,可以称得上是亚运城的豪宅了。这个接待规格最高、设施最好的村,也是最神秘的一个村,这里不接受任何访客,包括媒体记者。南都记者只能请来运行团队有关负责人,讲述技术官员村的这些天。

  过生日,蛋糕鲜花少不了

  据运动员村团队运行秘书长李东北介绍,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有12栋公寓楼共680套房间,可以提供床位2430个,自11月1日开村以来,开放了9栋共490套公寓,目前入住的技术官员人数为1111人。

  “赛时,我们这里还将接待19项赛事的23名技术代表,这些人的接待标准是最高的,无论他们是凌晨还是半夜到,村长都会在安检口迎候,并送上鲜花。”李东北说,对于普通技术官员,团队也提前查阅了所有人的资料,如果入住期间恰逢过生日,他们将送上生日蛋糕和鲜花。

  住单间,网络免费还有熨斗

  与运动员村的公寓里没有电视电话,床头只有一盏台灯相比,以四星级以上标准打造的技术官员村,设备设施可谓齐全。

  “技术官员村的户型基本上都是三房两厅或四房两厅,尽管三到四个人住一套房,但每个人都是单间,而且房间里配备有电视、电话、冰箱、电吹风等。”技术官员村住宿服务经理赖一鸣告诉记者。

  据赖一鸣介绍,与媒体村相比,技术官员村还增设了免费网络,“此外考虑到技术官员工作时要穿很正式的制服,我们还给每个房间配备了电熨斗。”

  另外,作为技术官员村的一项特色服务,运行团队还为每位入住的技术官员量身定制了一张纪念卡。这张卡和普通的羊城通一样大小,上面标注了入住人员的姓名、房间号和技术官员村的电话、地址,即便到外面迷路了,这张卡片也能让出租车司机将客人带回技术官员村。

  晚餐后,最爱到河边散步

  记者了解到,技术官员村的房间普遍在130-160平方米,全部为一梯两户南北对流的板式结构,容积率仅为0.7,由于紧挨着莲花水道,这里的大部分户型都可以三面望江,房间也大多可看到江景,同时可远眺莲花山。

  “因为环境很棒,一到晚上就有很多人到河边散步,另外河对面的亚运民族文化村和美食街,也吸引了不少技术官员去参观购物、品尝广州美食。”赖一鸣说,有些技术官员出去后,经常是提着大包小包回来,都是血拼的战利品。

  除了硬件设施完善,技术官员村运行团队在村内软件设施的配套上也独具匠心。据悉,除了提供免费的衣物机洗服务外,技术官员村的服务中心还开设了收费的干洗中心,并配备有综合商店、咖啡室、银行、邮政、航空、旅游咨询等服务网点。

  生活秀

  “运动员村的房间真好,还有浴缸可以泡澡,真开心,泡完澡身体的酸痛也好多了,然后舒舒服服睡觉!”

  ——— 中国体操运动员陈一冰

  “中国人非常热情,Very handsom e!(都长得很帅)”

  ——— 不丹拳击运动员GYELTSHEN

  “Verygood!运动员村的设施是一流的,食物也很不错,总之我们都非常满意。”

  — ——哈萨克斯坦游泳运动员SHKILYOV

  统筹:南都记者 游星宇

  采写:南都记者 游星宇 刘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