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马龙逆转松平健太晋级8强 王皓19分钟速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展开第三轮的争夺,王皓延续团体赛的好状态,他以4比0轻取对手晋级八强;马龙则陷入苦战,他在一度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他以4比2淘汰日本的松平健太进入八强。

  马龙在这一轮遭遇日本的松平健太。开场后马龙就连连利用抢攻得分,他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打得有些急躁,他抢攻中的失误较多,再加上不太适应松平健太的砍式发球,马龙以8比11丢掉一局。松平健太在第三局又是开局领先,落后的马龙仍旧失误不断,随着他一记正手拉球出界,松平健太以11比8再胜一局。

  第四局马龙又是开局落后,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似乎冷静了下来,他更多地和对手打相持,并有回球的落点变化调动对手,这让他后来居上以11比8拿下,他将总比分扳为2平。马龙在第五局以5比1开局,大比分领先让马龙处理球较为简单,松平健太趁机连续追分扳为7比9,刘国梁请求暂停。马龙暂停后利用反手拉球得分拿到局点,但松平健太连追两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马龙发球后正手抢拉,一个幸运的滚网球造成松平健太失误,11比9,马龙赢下第五局。

  马龙第六局开始后打得更巧更沉稳,松平健太拉球中失误较多,这让马龙以4比1领先。松平健太暂停后依旧处于被动,马龙连得3分以7比1领先。在追回两分后,松平健太连续两次失误送分,马龙趁机连得3分以10比3拿到赛点。随着马龙正手拉球得分,他以11比4赢得第六局,他以4比2淘汰松平健太进入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马龙将与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交锋,庄智渊在第三轮以4比0(11比6、12比10、11比5、11比1)战胜印度的安东尼。上半区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是朱世赫对阵唐鹏,唐鹏在第三轮以4比3(10比12、15比13、9比11、11比9、7比11、11比8、11比4)险胜朝鲜的金赫峰。

  身处下半区的王皓延续好状态,他只用了19分钟就以4比0(11比7、11比6、11比4、11比4)轻松击败伊朗的阿拉米扬跻身八强。王皓在四分之一决赛将迎战吴尚垠,下半区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在水谷隼和高宁之间进行,水谷隼第三轮以4比2(11比7、11比5、7比11、11比4、6比11、11比8)淘汰中国香港的李静。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