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劲敌遇电子护具争议 9:0领先被判取消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4:31  每日新报

  新报广州电【记者 苏娅辉】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一直被认为是吴静钰的最大竞争对手。原以为二人会在昨天进行的亚运会跆拳道49公斤以下级比赛中展开一场巅峰对决,但是随着1/8比赛中,杨淑君因违规使用电子芯片而被取消成绩,期待中的大战化为乌有。面对判罚,杨淑君一脸茫然,泪流满面。中华台北代表团提出申诉,等待仲裁委员会的答复。竞赛监督委员认定,杨淑君与教练不服决定,在赛场滞留,干扰比赛进程。亚洲跆拳道联合会向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建议,对杨淑君作出禁赛处罚,目前尚未最终裁定。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传出消息,心灰意冷的杨淑君已经对外界表示将会就此退役。

  昨天上午10点52分,女子49公斤以下级1/8比赛开打。杨淑君以9:0的绝对优势领先于越南选手武氏厚,比赛进行十几分钟后,场上一名电子护具工程师检查发现杨淑君使用的电子袜套有异常,要求中止比赛对其电子袜套进行检查。11点10分,裁判宣布越南选手武氏厚获胜,取消杨淑君比赛资格。杨淑君当场愣住,摘下牙托无奈地用英文问了一句,“Why(为什么)?”并一度拒绝退场表示抗议,后在教练劝说下退场,泪流满面。中华台北队向跆拳道比赛的竞赛监督委员会提出申诉,按照惯例,判决已经定了,即使申诉恐怕也不能改变判决。

  据现场的技术代表赵磊介绍,杨淑君使用的电子袜套带有两个感应器,在比赛中被电子护具工程师发现,这种感应器有增强得分敏感度的作用,违反了跆拳道项目的比赛规则。对此,杨淑君的解释是,赛前检录时,检录人员认为她使用的电子袜套不合格,要求她换另一双,更换后赛前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这双电子袜套是世界跆拳道联合会认定的,我也是第一次用,只是按照说明穿上,为什么会多出那两个东西我也不知道。”

  赛后组委会安排了新闻发布会,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表示,赛前检录时候,检查护具已经发现了违规感应设备,要求运动员撤出,撤出后通过了检录。但是在比赛开始后,工程师从监控中发现违规感应器出现在杨淑君的脚跟后部,立刻向技术代表进行汇报。这就是比赛进行到一半主裁判才做出判决的原因。“这是第一次在比赛中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在赛中发现违规的情况就终止了比赛。基于违规的事实,我们做出了判罚,感应器部分已经被取出来作为证据。”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淑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