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一路跌跌撞撞晋级 却找不到勇敢的形状

  昨晚,当中国男排拿下了最后一分,以27比25赢下第四局,以总比分3比1战胜泰国队时,全场发出的欢呼声应该是中国男排亚运会小组赛开赛以来最响亮的一次,不是因为比赛打得精彩,而是因为中国男排的这场比赛,赢得着实惊险。

  中国男排在小组赛A组中鹤立鸡群,没有人怀疑他们会在这个小组中获得全胜之后,以小组头名进入复赛。原本在大家的设想中,昨晚对阵泰国的比赛应该也会像前两场比赛那样呈现一边倒的情况,但事实上,赛况要比预想的困难得多。

  在此前结束的两场比赛前两场比赛,泰国男排分别战胜了中华台北队和巴基斯坦队,虽然两场都是苦战五局才分出胜负。但足以证明泰国男排实力不俗。

  果然,在输掉了第一局之后,泰国男排迅找回了状态,面对身材高大的中国队,他们充分发挥出自己节奏快,进攻变化多的特点,很快就赢下了第二局。在之后的两局中,虽然中国队针对对手的特点加强了拦网,但是比分差距始终就在一两分之间,无法拉开,两局都赢得相当勉强。

  小组赛第一场在鱼腩部队巴基斯坦男排身上丢了一局,昨天和泰国的比赛又赢得那么艰难,让人不免为中国男排之后的成绩捏一把汗。而主帅周建安倒觉得这也是种收获,技术特点相克的泰国队正好让中国男排在拦网上的问题提前暴露了,在复赛开始之前,中国队还来得及做针对性的调整。而小组赛赛况的起伏对于球员的心态调整也有帮助,“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小组赛一路打得太顺了,都是一边倒的话,之后再遇到困难时,再调整就麻烦。”本报特派记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