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陶菲克突然改口风:有信心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外界永远搞不清“坏男孩”陶菲克心里想的是什么。三个月前他还一副悠闲的姿态,声称自己现在是享受羽毛球,铁定会在伦敦奥运会前退役,昨天他又突然改变口风,表示打算打到伦敦奥运会。至于在本届亚运会有没有信心夺冠,他的回答是“No”。

  有“天才少年”之称的陶菲克,近两年职业生涯出现走下坡的迹象。在今年8月的世锦赛上,曾透露明年将与教练讨论退役问题,并在考虑把哪场比赛作为自己的谢幕战比较合适,也就是说不会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也就在世锦赛上,29岁的陶菲克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先后战胜李宗伟和朴成奂杀入决赛,尽管最后输给了中国队的陈金,但陶菲克的状态还是让人看到了一丝昔日的风采。此外,陶菲克今年还获得了马来西亚、印尼和丹麦公开赛的亚军和法国公开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仅次于李宗伟和盖德。

  本届亚运会的团体赛上,陶菲克状态有起伏,面对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他三局艰难取胜,遭遇林丹也逃不过再次落败的命运只好低调地把“享受比赛”挂在嘴边,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只有快退役或是比赛输了的人才这么说。不过,就在大家都以为陶菲克去意已决的时候,“坏男孩”反悔了:“是否有信心坚持到伦敦奥运会?我有这个打算,但还要再看看,而且,对于每场比赛我都不会预设目标而是享受其中。”

  让陶菲克改变主意的也许是这两天的比赛,他觉得男团的比赛让他找到了感觉:“我的状态比男团时更好,我和谢在男团上打满了三局,今天两局就搞定,我更能摸清对方的球路,也能打出自己的风格。”不过,被问到是否有信心冲击男单三连冠时,陶菲克却毫不犹豫地用一个单词来表达:“No!”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