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山地越野赛陈振兴最后加速取胜 日本选手居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 赵仁伟)在18日下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山地越野赛决赛中,中国香港队员陈振兴在最后关头加速冲刺甩开日本队员山本幸平,以领先第二名15秒的优势取得冠军,成绩为2小时11分钟33.913秒。中国队员段志强获得铜牌。

  比赛在大夫山自行车场进行,选手骑行8圈共43.2公里。选手水平十分相近,第四圈时,陈振兴和山本幸平组成了两人的领先集团,始终处于领先位置,但两车一直咬合很紧,水平难分伯仲,竞争十分激烈。直到最后几百米,两人的差距也只不过两三秒,这时陈振兴抓住最后机会冲刺甩掉了山本幸平。

  陈振兴是2009年全国运动会该项目的银牌。“当时和山本幸平不相上下,但前些日子一直在进行高原训练,对自己的体力很有信心,因此一直坚信自己肯定能超越他,后来就开始不断发力,使出全力去超越他。”陈振兴说,“以前我被他打败过两次,所以这次在自己的国家比赛,之前又做过那么多准备,所以我必须赢他。”

  山本幸平是国际自行车联盟该项目排名最高的亚洲选手,排在第26位。在这之前已经获得过两届亚锦赛冠军。

  “在赛程三分之一时我其实领先香港选手2公里,但后来由于对赛道的不熟悉,有点乱了自己的节奏,就被拉开越来越大了,”山本幸平说。

  段志强是2009年全国运动会该项目金牌得主。赛后的他显得十分失落:“我以前的最好成绩也是亚洲第三,这次也是亚洲第三,名次上我能接受,但这个成绩我不能接受,因为这次连我平时的成绩都没到。所以这次回去我会好好总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