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人将冠军田靓当儿子:儿子好样的咱再接再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1:37  北国网-半岛晨报

  真的一点悬念都没有!昨日上午,广州亚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大连姑娘田靓搭档沈阳姑娘、担任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金紫薇轻松夺冠。一个是世锦赛冠军,一个是奥运会冠军,这样的组合不要说在亚洲,即便在世界级比赛中夺冠也是意料之中。

  最大看点不是比赛

  在昨日上午女子双人双桨的决赛中,田靓和金紫薇登场,一个是世界冠军,一个是奥运冠军,而且金紫薇还担任了中国代表团旗手,外界关注她们两个人,远远超出了比赛本身。实际上,参加双人双桨的决赛一共只有四对选手,只要不得倒数第一就能拿到奖牌。

  决赛开始后,田靓和金紫薇即展现出较强的实力,一路领先,第一个冲到终点。赛道两岸,观众们大声呼喊着金紫薇的名字。

  夺冠之后逛亚运村

  由于赛艇比赛没有电视直播,田靓的爸爸田凤祥昨天一直守在大连家中的电视机前,紧盯着屏幕下方的滚动消息,看过滚动消息后又眼巴巴地等着画面转播。直到田靓药检结束,才给爸爸打电话报喜,而田父对女儿的鼓励是一如继往:“儿子,好样的,咱再接再厉。 ”由于田靓小时候就像男孩一样好动爱刺激,父亲一直喊她“儿子”。结束了这个项目之后,田靓的亚运会任务就结束了。回到亚运村之后,她和金紫薇开始“逛村”。记者好奇:“你们不是一直住在亚运村吗?还要逛? ”田靓说:“前几天训练,回来都直奔房间了。现在有时间,要好好看看国际区这边,再买一些纪念品送给小外甥。 ”

  晨报广州11月18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