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团五天狂摘百金 亚运200金目标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1: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葛晓倩)昨天10时32分,黄文仪/潘飞鸿以7分13秒02的成绩获得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两位姑娘奋力将伊朗队、日本队甩在身后的同时,还创造了中国代表团获得亚运百金的最快时间纪录 5天。

  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夺金过百出现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1990年9月28日,亚运会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游泳队的小伙子们在4 100米混合泳的决赛中夺冠,成为中国代表团在该届亚运会上的第100金,也是中国代表团首次在一届亚运会中金牌总数过百。

  亚运历史从此被改写,此后每一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都超过100枚,而且所用的时间也越来越短。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137枚金牌,1998年曼谷亚运会是129枚,2002年釜山亚运会是150枚,2004年多哈亚运会是165枚。不过,这几届赛事中金牌过百都发生在第八个比赛日之后,本次广州亚运会将这个日子提前了三天。

  在完成了对过去的超越之后,中国代表团还有更高的追求。在本届亚运会开幕之前,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就表示尽管没有具体金牌任务,但还是力争要超过上一届。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夺金点还包括全面展开的赛艇和田径等项目,中国队都有非常强的实力。超过多哈亚运会165枚金牌的目标指日可待,而第200枚金牌似乎也正在不远处招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