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表现不佳待总结 韩国选手实力强劲有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2: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辛捷恺)6天的奥体中心射击馆比赛中共产生32枚金牌,中国队夺得15块金牌,韩国队则获得12块金牌。纵观本届射击馆的比赛,从第二日开始韩国队一举拿下4块金牌,给中国队带去了不少威胁。随后,韩国选手发挥出色,中国奥运冠军的表现则一般般,除了朱启南、杨凌等老将夺得金牌外,郭文珺等均无金牌建树。

  针对射击选手本届比赛的情况,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表示,这次中考的成绩很不理想,可以用不及格来形容。他说:“新老交替的确出了不少问题,新选手发挥不稳定,心理素质还需提高,夺得过奥运冠军的老选手状态不佳,也未能拿得理想的成绩。另外横向对比多哈亚运、釜山亚运,中国队在射击项目上的绝对优势格局被打破。

  肖昊鹏表示,今年亚运会射击馆的项目当中,很多原来中国队的强项都给韩国队夺得金牌,这种格局的变化是在他意料之外的。回顾6天的赛程,韩国队不少选手打出了国际水平,能在多个项目上威胁中国队的夺金目标。肖昊鹏说,“现在,随着射击项目在亚洲的普及,很多亚洲其他国家都有了飞速的发展,这是给中国射击队提醒,不能沉浸在以前的成绩里面。”

  最后,肖昊鹏表示,中考之后射击队回去加强训练,并进行深刻的反思,以备战奥运。射击决赛解说员姜小京也表示,从他参加过的多届亚运会解说过程中,这还是第一次看到韩国队几乎跟中国队瓜分射击项目的金牌。姜小京觉得,这次解说过程中,反倒是经常看到韩国选手的面孔,中国的新队员们必须要在未来的两年内迅速成长,才能在奥运会上射出一片天地。

  另外,在非奥运项目上,中国射击队则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非奥项目是否能够在奥运会,哪怕是亚运会上一直坚持赛下去,还得靠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射击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去努力。正是有了这些非奥项目,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才避免了给韩国队超越的困境。随着亚洲国家在射击项目的崛起,中国射击队未来要面对的课题不仅是看齐世界,更要多点关注亚洲国家的发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