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黄秋爽等是奥运培养对象 谁是核心看成绩

程菲之后,中国女子体操尚未有新核心,黄秋爽也有机会担当这一角色。

  “黄秋爽是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希望她心理能够更稳定些,减少无谓失误,进一步完善自己。”广州亚运体操比赛刚刚收官,包括陈一冰、眭禄、黄秋爽在内的中国体操队一行27人,昨天参观了安利工厂,为工厂工人和打工子弟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在参观过程中,记者采访了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请他展望下深圳籍运动员黄秋爽的前景和未来。

  晶报:体操队此次包揽了6块女子项目金牌,你对这个成绩很满意吧?

  陆善真:应该说这次中国女队整体表现不错,我们在每个项目上都有比较突出的表现。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荷兰世锦赛没有很好地完成预定任务的情况下,受到一定挫折的情况下,经过了20多天的调整,从技术和心理上进行了调整,高水平地发挥了,每个队员都成熟了不少,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

  晶报:请您点评一下深圳籍运动员黄秋爽的表现。

  陆善真:总体来说还是不错,在跳马和全能项目上都发挥得不错,毫无疑问,黄秋爽和眭禄将是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当然,奥运整个计划不光这两名队员,现在队里的何可欣、邓琳琳、江钰源和杨伊琳,她们都是我们的重点队员。我们还有一些年轻队员,我希望明年和后年这些年轻队员能够冲击她们,在队内形成一个很好的竞争氛围,这样对完成伦敦奥运会任务,能够储备比较厚实的人群。

  晶报:据说黄秋爽是队中训练时技术最高最好的一个,但在比赛中似乎还不那么稳定。

  陆善真:我们队中对她的期望很高,但在荷兰世锦赛以及之前的亚运会全能比赛上的发挥有些令人失望。先是荷兰世锦赛高低杠掉杠,随后在全能比赛中再次在高低杠上出现重大失误,两次都在同一个项目失手。自由操时也出现了不大不小的问题,她的心理出现了一定问题。今后我们会重点解决她的思想问题,减少无谓的失误。

  晶报:目前中国女子体操队依然没有一个领军人物,没有核心,会重点培养四金王眭禄吗?黄秋爽有没有机会?

  陆善真:没有了程菲这样的绝对核心,对中国女队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目前中国女队的核心队员还没有形成,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快培养的步伐,谁是核心不是我说了算,眭禄、黄秋爽这批小队员都有可能,要看今后的成绩。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陆善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