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剑教父不辞而别引发后遗症 他曾令谭雪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今年6月,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最后一位外教、带领仲满夺得奥运金牌的“佩剑教父”鲍埃尔,因与中心意见不合而不辞而别。给中国佩剑带来一次前所未有的地震。

  鲍埃尔于2005年来到中国后,中国男女佩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他不仅把谭雪带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度,还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仲满夺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击剑的重大突破。女佩团体中国队也夺得一枚银牌。一金一银,使得鲍埃尔成为中国北京奥运会代表团中最成功的外教。

  然而因为种种原因,鲍埃尔无法继续坚持在中国执教选择离开。三军不能一日无帅,在鲍埃尔离开后,中国佩剑队也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人选。目前男佩由上海教练汪洋任代理主帅,而女佩则由贾桂华暂时代替主教练职责。

  从世锦赛和亚运会的表现来看,鲍埃尔离开后留下的隐患尚未解决。谭雪和朱敏在亚洲本处于领先水平,却均未能进入决赛,不得不说是个巨大的遗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