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球女裁美貌堪比潘晓婷 爱美姑娘忙比赛没空逛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1:1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是台球裁判中的潘晓婷

  “我很高兴能够在亚运会台球赛场上执法比赛,这会是我一生难以忘却的15天!”11月18日,记者在台球赛场上见到了被网友们称作台球场上的冷美女裁判诸瑛,她是出生于1982年的上海姑娘,在今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上崭露头角,被台球球迷所关注,由于其在赛场上,十分冷艳,美貌可与台球美女潘晓婷相比,自然更是成为人们所关注的焦点。

  诸瑛告诉记者,自己在12年前,因为在电视上看到希金斯打球,一下就迷上了斯诺克运动。但要想成为职业运动员,诸瑛显然已经错过了最佳练球年龄。2004年,诸瑛从上海理工大学毕业,适逢台球协会举办裁判培训班,她由此走上了裁判之路。

  2008年,诸瑛终于拿到象征台球裁判最高荣誉的“国际金章”,成为国内目前唯一的顶级女裁判。于是她就辞去了在化妆品公司的工作,走进了台球裁判行业,诸瑛表示,平时她也会去玩玩台球,找一下感觉,在朋友当中,她还是打得不错的。得知自己即将执法亚运会时,她高兴得一晚上没有睡着觉,后来比赛开始后,发现自己是本届亚运会年龄最小的裁判,同时也是台球比赛项目唯一的女裁判,诸瑛感到很自豪。“其实私下里我和丁俊晖、潘晓婷一些球员关系都不错,但是在赛场上我确实说一不二,对犯规绝不手软。”

  记者了解到,作为上海姑娘的诸瑛很爱美,可来了广州一个多月了,而且即便是比赛结束了都没有去市区逛街买漂亮衣服。“主要是因为怕休息不好,影响第二天的执法状态。”她表示,亚运会闭幕后,她准备去香港、澳门,买点自己喜欢的漂亮衣服和化妆品。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 嵇玲 图/本报特派记者 何毅(本报广州11月18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