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情侣兄弟姐妹成双成对--亚运赛场的特殊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1:19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成双成对:他们是队友,却比队友还亲密;他们在完全不同的赛场上拼搏,却又相互牵挂 。因为相比于其他人,他们还多了一重身份:他们是夫妻,是情侣,是兄弟,是姐妹。

  【夫妻档】帖雅娜/唐鹏

  憾止步混双四强

  2009年东亚运动会后喜结连理的中国香港乒乓球运动员帖雅娜和唐鹏,此次搭档征战广州亚运会,备受关注。由于两人都有兼项,赛前几乎没有时间进行混双训练 ,不过唐鹏表示双方已有充分的了解,相信只要很短时间就能够配合。而在帖雅娜看来,她和唐鹏都属于进攻型选手,两人一刚一柔,磨合上也不存在问题。

  在前两轮比赛中,他们先后战胜一对新加坡选手和一对叙利亚组合,不过,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这对夫妻档输给了中国组合许昕/郭焱。赛后经过媒体混合采访区时,帖雅娜难掩失落,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流着泪径直走向运动员休息室。这也是帖雅娜最后一届亚运会了 ,据唐鹏介绍,由于牵扯到四年之后要小孩的问题,帖雅娜基本不可能参加四年后的仁川亚运会了。因此,输球让她感到非常遗憾。

  【兄弟连】张磊/张淼

  哥哥退赛弟弟顶

  张磊、张淼这对山东兄弟,在去年的全运会上牛刀小试之后,今年在亚运会赛场上彻底把名号打响了。在14日的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张磊、张淼和成昌松组成的中国队,顺利拿下了冠军。

  17日,哥哥张磊又拿下了个人竞速赛冠军。遗憾的是,在下午的凯琳赛中,与弟弟张淼联袂出击的张磊,在冲刺时被对手的车撞上,受伤退出了比赛,好在弟弟张淼没有放弃,取得了铜牌。

  【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

  国内最具名气双胞胎

  说起体坛姐妹花,目前国内名气最响的恐怕就是蒋文文和蒋婷婷了 。这对今年24岁的双胞胎姐妹生于四川,从小就非常喜欢跳舞。在学习了游泳之后,她们发现在水中跳舞的感觉更加特别。结果凭借良好的身体条件和悟性,蒋文文和蒋婷婷顺利加入了花样游泳队。

  花样游泳最讲求动作的同步和一致,身体、手脚的长度等肢体细节,都会影响表演的美观性,也会影响裁判打分。作为孪生姐妹,两人无论长相、身高、手脚的长度,全都一模一样,而默契更是不必说。这样的优势,也让她们在今年9月,获得世界杯双人自由自选冠军,这也是中国花游史上首枚世界大赛金牌。此番二人搭档出战亚运会,按照主管教练郑嘉的预测,“夺冠应该不成问题,她们的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保三冲金”。

  【情侣配】陈一冰/何雯娜

  高调的金童玉女

  在搜索引擎里键入“陈一冰”,一空格,“何雯娜”就默认出来了。这对金童玉女,如今已经成了中国亚运赛场上最高调的情侣了。这对金童玉女,如今已经成了中国亚运赛场上最高调的情侣了 。陈一冰甚至被媒体拍到,在指甲上画了一个“娜”字,以此来预祝女朋友何雯娜夺金。

  16日晚上,陈一冰拿下了男子吊环的亚运会冠军。次日,两人同时现身体操赛场,一起观看陈一冰队友们的比赛,亲密程度可见一斑。按照赛前的约定,两人都将目标瞄准了亚运会金牌。如今,陈一冰拿到男团和吊环两枚金牌,兑现了之前的诺言,接下来就看何雯娜的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