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国介与冠军擦肩重剑摘银 心有不甘力争团体金牌

  本报讯(成都晚报记者周维)昨日,四川剑客黎国介在男子重剑的比赛上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面对交战过多次的韩国选手金元晋,黎国介打得并不轻松,现场气氛也非常激烈,尽管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曾一度领先,但是胜利却属于韩国人,黎国介最终以11∶13不敌金元晋,屈居亚军。

  亚运会之前,黎国介刚刚参加完击剑世锦赛,首次跻身男子重剑16强,这是他在击剑世锦赛个人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昨日决赛中,黎国介与对手金元晋相互都很熟悉,这让比分非常胶着,三局结束双方平分,只能以加时分出胜负,值得一提的是,裁判判罚金元晋获得优先权,这也意味着1分钟的加时赛如果打平,黎国介也将无缘冠军。最后的1分钟加时里,被逼上绝路的黎国介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反超比分,然而关键时刻黎国介却显得有些大意,连续丢分后,只能遗憾地以11∶13的比分屈居亚军。没能夺冠,黎国介多少有点不甘心,赛后他表示:“接下来还有团体,力争团体夺冠吧。”

  此外,在女子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赛中,中国队夺得金牌,刘佳、彭春两位川妹子榜上有名。在男子步枪50米三姿比赛中,川将曹逸飞夺得团体季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