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妈妈"力压"中国妈妈"夺金 她每周只训练三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8: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9日电(新浪华奥广州奥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刘襄琳)中山由起枝终于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首枚亚运金牌,在经过了13年的坚持训练之后。“我必须要珍惜每一次训练和比赛,因为我要照顾我的孩子,我每周只有3天时间训练。”

  在第16届亚运会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日本妈妈选手中山由起枝力压中国两位不平凡的妈妈级选手夺金,一个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英姿,还有一个是多届亚运会冠军高娥。

  在赛后,日本队教练黑宫彰提起中山由起枝时,称她是目前日本第一的运动员。“她今天表现很好,完全发挥出了平时训练水平。”

  而中山由起枝则表示,自己今天很想扭转此前在世锦赛中的糟糕表现,那次她获得了第六名。她说:“今天我以首位晋级决赛,我想在决赛中扩大自己的优势,但在最后时刻,我因为想得太多反而动作有些僵硬。”最后决赛接近尾声时,中山由起枝连续脱靶3次,但由于此前领先优势较大,最终还是获得了金牌。

  高娥说:“中山由起枝今天发挥的确很出色。”刘英姿说:“资格赛结束后,落后中山3中的自己是很有信心能够逆转对手,但信心没有用,比赛看的是实力、状态和表现。”很显然,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山由起枝保持了好状态,发挥出了实力。

  “我已经是一个9岁孩子的母亲了,我必须照顾他,我每周只有三次训练时间。日本不像中国有国家队,我们还需要赞助商扶持,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训练和比赛。”中山由起枝说。(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