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花絮:崔大林观战飞碟 科威特夺冠不许升国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增城11月19日电 题:崔大林观战飞碟夺金 科威特夺冠不能升国

  记者 宋方灿

  崔大林观战:中国勇夺女团金牌

  中国国奥亚运会提前耻辱性出局,但其他比赛仍在激烈争夺。19日,曾分管中国足球的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出现在广州飞碟靶场中心,为中国姑娘们加油助威。陪同他一起观看比赛的,还有原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

  在赛场上,由高娥、刘英姿和田霞出战的中国队不负众望,夺取一枚团体金牌和个人的银牌与铜牌。面对姑娘们的出色表现,崔大林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身穿情路装:高娥丈夫力挺爱妻

  老将高娥以48岁高龄出战广州亚运会,最终宝刀不老,夺取一枚团体金牌与个人银牌。赛后,高娥十分开心,称自己很享受比赛:“决赛没想太多,之前只是希望在亚运会能拿个好成绩。”

  比赛时,她的丈夫孙连滨特地赶来助阵,为了支持妻子,孙连滨还特地穿了与高娥一样的情侣装。“训练状态不是很好,我特地过来看看,”他说。孙连滨原先是高娥的教练,他告诉记者:“她经常在外比赛,无论她想打到什么时候,我都会支持。”

  科威特运动员夺金:不能升国旗

  没有国旗、只有五环,以个人名义参赛的科威特运动员“另类”地踏入广州亚运会的赛场。因为去年科威特政府对本国奥林匹克运动进行干预,国际奥委会决定对科威特奥委会实施禁赛。无奈之下,广州亚运会让科威特选手以“科威特运动员”这样特殊的称号参赛。

  在男子多向飞碟的比赛中,科威特选手表现出色,包揽了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这也是他们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第一枚和第二枚金牌。不过,即使拿了金牌,在赛后的升旗仪式上也不能升国旗奏国歌,只能升国际奥委会会旗,奏国际奥委会会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