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中国赛艇亚运无敌 乒羽多为内部争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4:29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牟晓杨)昨天进入广州亚运会第七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关键词依旧是“包揽”:包揽赛艇所有参赛项目的头名,包揽中国象棋的冠军,包揽昨天乒羽比赛的金牌。与中国军团屡屡夺金相比,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绍基尔·穆米诺夫整出的动静也不算小,这名柔道银牌得主服用兴奋剂东窗事发,成绩被取消、奖牌被收回。

    本届亚运会赛艇比赛昨天决出最后7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队勇夺女子单人双桨、双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四项冠军(剩下三项中国没有派队参赛,印度、伊朗和日本各得一金)。本届赛会赛艇比赛所有14个项目中国队参赛10项,豪取10金。亚运会中国象棋赛事昨天全部结束。中国国家象棋队包揽男女个人两枚金牌,洪智七战五胜一和一负积11分获得男子冠军,唐丹七战全胜积14分取得女子桂冠。

    风靡欧美的小轮车项目首次亮相广州亚运会,为观众奉献一场惊险刺激的视觉盛宴。昨天结束的小轮车男女越野赛,中国选手马丽芸获得女子冠军,中国香港选手王史提芬获得男子冠军。女子多向飞碟比赛昨天战罢,中国队200中获得团体冠军,个人赛中,日本“妈妈”选手中山由起枝以88中力压中国名将高娥、刘英姿获得金牌。

    到底谁是亚洲第一大力士?昨天结束的举重男子105公斤级比赛给出答案,中国小将杨哲以402公斤的总成绩力压亚洲各国选手夺取金牌。

    亚运会女子九球决赛昨天下午打响,此前惊险晋级的中国美女球手潘晓婷再陷苦战,在与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较量了2小时20分钟后,终以7∶5战胜对手,首夺亚运会女子九球比赛冠军。

    亚运乒羽项目昨天多为中国队“内战”:乒球混双比赛,郭焱/许昕4∶1战胜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张钰,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乒球女双决赛,世界冠军郭跃/李晓霞直落四局横扫队友丁宁/刘诗雯卫冕成功。乒球男双决赛,王皓/张继科4∶2战胜队友马琳/许昕,夺得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赛会上的第五枚金牌;羽毛球女双冠军昨晚同样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产生,中国队昨天的金牌总数由此达到126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