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绝命一杆决胜局险胜 卫冕终极战死磕傅家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6:24  新浪体育
丁俊晖绝命一杆决胜局险胜卫冕终极战死磕傅家俊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今天下午13点,两场男子斯诺克单打半决赛在亚运城综合馆同时打响,卫冕冠军丁俊晖迎战泰国选手德差瓦-蓬曾,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印度选手安迪亚。丁俊晖与德差瓦的比赛刚刚结束,状态并不算好的中国一哥被对手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关键时刻面对0比37落后的不利局面,丁俊晖上演绝命一杆取下单杆80分获胜,最终丁俊晖以4比3战胜对手晋级决赛!他将与傅家俊争夺比赛的冠军。

  丁俊晖与德差瓦的较量,首局比赛由德差瓦开球,丁俊晖上台第一杆就打进了难度巨大的超远台贴库红球。不过,接下来打进黑球和第二颗红球之后,由于母球走位不够理想丁俊晖只能转入防守。两分钟左右的防守对垒之后,丁俊晖抓住机会又开始了进攻,打进蓝球之后炸球效果非常不错,迎来了属于可以一杆获胜的局面。可惜的是,小丁在母球控制的感觉方面还没找准,38比0领先时再次给了对手起身的机会。德差瓦中远台命中一杆取下36分时,不过由于进攻粉球中袋差之毫厘,泰国人同样是让煮熟的鸭子飞掉。此后双方你来我往苦斗多个回合,收官阶段丁俊晖终于没有再浪费胜机,60比46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丁俊晖先得7分,但是使用架杆击打蓝色球时出现了失误。对手趁势以21比7反超并且做出难解的斯诺克,这导致丁俊晖连续两次犯规。31比7领先之后德差瓦将比赛带入防守对抗,此后他再次做出高质量防守迫使丁俊晖留下机会,德差瓦趁势以57比7扩大领先,台面上仅剩下最后两颗红球,泰国人实际上已经处在超分优势。尽管随后丁俊晖反做斯诺克成功迫使对手犯规,不过德差瓦最终保住优势以70比11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局,丁俊晖轻推红球准确命中打破僵局,此后凭借单杆72分的发挥丁俊晖86比0零封对手,总比分2比1再次领先。第四局德差瓦也是毫不示弱,一杆轰下77分后完成超分,最后关头丁俊晖没有逆转机会,对手再取22分后以99比0再次将总分扳平。

  第五局开场不久德差瓦出现了一杆致命的失误,他在尝试远台进攻时居然将母球打蹦了起来,面对大好局势丁俊晖丝毫没有客气,他直接以78比0赢下该局。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原本有机会上演破百好戏,可是他今天对母球的控制方面确实不在最佳感觉,丧失机会之后丁俊晖故意做了生气甩杆的动作,引来观众一阵笑声。

  第六局丁俊晖28比6之后场面一度变得异常胶着,卫冕冠军打进中袋红球之后做起了斯诺克,对手犯规被罚4分。此后丁俊晖再用绿球做斯诺克,对手连续三次犯规被罚12分,丁俊晖45比6领先。但非常遗憾的是,丁俊晖选择进攻中袋红球时失误了。德差瓦一杆拿下56分以62比45反超丁俊晖。台面剩下5颗彩球,小晖打进绿球和咖啡球追到52比62,不过最后时刻比拼远台时德差瓦抓住了机会,他连续打入蓝球和粉球以73比52获胜。

  比赛不得不进入到最为残酷的决胜局,丁俊晖远台拼球不中给了德差瓦上手机会,一杆来到37分时德差瓦选择炸球,但是效果不理想。生死时刻丁俊晖远台拼进了库边的红球,尽管此后他的母球走位仍然有过两次不够理想的状况,不过靠着精准的架杆,高难度的反切,小丁没有让胜机溜走,他完美展示了自己作为世界斯诺克大师的风采,这一刻来得并不算晚,丁俊晖一杆拿下80分,80比37赢下决胜局!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