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马龙不再是无冕之王 王皓是表现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在中国选手马龙与王皓之间进行,最终小将马龙以4-2战胜王皓夺冠,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大赛单打冠军。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男单决赛进行点评之时认为,马龙这个无冕之王终于用冠军来证明了他的实力,同时也再次认可了王皓的核心作用。

  比赛结束之后,刘国梁再次对被自己称之为“定海神针”的王皓进行了肯定,认为王皓是中国男队在本届亚运会之中表现最好的队员,刘国梁说到,“王皓虽然在单打决赛之中输给了马龙,但他团体赛、双打、单打的三项比赛之中整体来说还是他最稳定,对于主教练来说不在乎谁拿这个单打冠军,只要对外赢了就行。对我们来说内部的比赛都是练兵,我们看重对外,对外比赛更能激起像王皓、马琳这样队员的斗志,因为他们还是希望证实自己的价值,证明自己的价值就是在对外的比赛中,所以从这点来说,马龙虽然拿了冠军,但他还远远做不到王皓、马琳这样的大赛当中让大家更放心,我们希望马龙能在这方面进一步上一个台阶。 ”

  话题落在新科男单冠军马龙的身上之时,刘国梁直言:相比于王皓,马龙更需要这样一个冠军,因为王皓的的成绩里面有太多太多高于亚运会冠军的成绩,而马龙是无冕之王,他太需要一个大赛的冠军来证明自己,来增加自己的信心了。所以,今天马龙胜王皓就胜在对冠军的渴望和必胜的决心。在比赛中我们能看出来马龙准备得更充分、打得更坚决,而且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决心在任何时候都没有动摇过。”

  刘国梁强调到,这次亚运会的比赛给马龙带来的另外一个收获就是扛压能力,“以往的比赛包括世乒赛,大家看不出马龙从内心压迫出来的感觉,但这次单打能够多次看到他发自内心的吼声,那是拼到最后、压抑完全释放的感觉。场上运动员压力大的时候都是咬着牙硬着头皮,明明心很虚还是硬着头皮出手,而只有战胜自己才能做到。原来马龙往往在这个时候就有点软,这次他突破了,连续几场球的突破让他强大了,自信心好了很多。我想通过这次比赛马龙积累了一些经验,心理抗压能力有所提高,再加上他的技战术能力和综合技术水平,我觉得他应该能够上一个台阶。”(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于静)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