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骆晓娟从失利中爬起卫冕 村里没时间玩微博回去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1月20日进行的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中国的多哈亚运会冠军骆晓娟13比10战胜了日本队的中野希望,蝉联了冠军。这也是在本次亚运会上中国击剑队收获的首枚金牌。

  这次亚运会对于骆晓娟可谓跌宕起伏,她在小组赛中负于了中国香港的杨翠玲,结果使得自己和队友许安琪一起进入8前后被分到了下半区,最后不得不同门撕杀。

  在半决赛一一剑的优势战胜了许安琪后,骆晓娟进入了决赛,她的对手是小组赛中曾经战胜过的日本运动员中野希望。

  双方开场都极为拘谨,全在进行防守,结果1分多钟还没有出现交相进攻的场面,裁判不得不当即判罚双方黄牌。随后比赛进入了激烈的战斗,最终骆晓娟获得了胜利。

  赛后,骆晓娟说:“我一直在观看赛事,其实前面男队的比赛都有些遗憾,如果正常发挥的话应该是另外一个结果。运动员对金牌的渴望使得他们的压力比较大。自己一直很相信自己的实力,所以沉着面对每一场比赛。今天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由于从国外回来就投入了亚运会的比赛,准备时间都很紧张,因此骆晓娟表示一直没来得及更新自己微博(http://t.sina.com.cn),不过今天晚上她可以稍微有点时间聊聊了。

  日本的亚军中野希望说:“我和她(骆晓娟)在这次比赛中进行了两次交手,我两次都输了,虽然很难受,但是能和世界的顶级高手对战对于我增长自己的经验很有好处,后面还有世界杯的比赛,为了提高自己的国际排名我会更努力的。”(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