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后来居上击败韩国 对手称体力下降致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7:3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电(记者徐征 何军) 在世锦赛惨败韩国之后,时隔20天中韩女排再次在亚运会上相遇,不过这回笑到最后的是中国队。在20日,中国女排奇迹逆转,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以3:2战胜韩国,打出了一场漂亮的“复仇战”。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被韩国队直落三局横扫,创下了8年来最惨烈的失败。这次在主场面对韩国,中国队丝毫不敢怠慢,排出了全主力阵容出战。

  正如赛前所料,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拉锯战,韩国队的金延璟和黄连珠带领韩国队在网口两侧发起了猛攻,中国队则以快攻还击,双方比分一直纠缠到19平。此后,王一梅的重扣带领中国队连得3分,并且以23:21取得领先。但此时金延璟挺身而中,先是扣球得手,然后拦死马蕴雯的进攻,率领韩国队打出了4:0的攻势,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竞争更加激烈,在9:10后中国队用张磊换下周苏红。不过这个换人效果不佳,反而让韩国队抓住机会打出了5:1的进攻波。好在此后韩国队也出现了几次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7:18。张磊2次快攻得手使得双方战成21平,但韩国队黄连珠突然发威,连得3分帮助韩国队取得了局点,中国队在连追两分之后,杨婕发球出界让中国队以23:25再负一局。

  进入关键的第三局虽然韩国队的攻势未减,但是自身的失误率却大大增加。在战至13平之后,中国队打出5:1的攻势,其中韩国队失误就送给了中国3分。此后韩国队虽然奋力追赶,但始终没能解决失误过多的问题,结果随着魏秋月拦网得手,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

  体力下降的韩国队在第四局仍然没能找到状态,而中国队越战越勇,很快以11:5取得领先。韩国队显然没有从上一局失利中恢复过来,仅发球失误就达到6次。结果中国队以25:17顺利拿下第三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进入第五局中国队越打越顺,很快取得了5:2的领先。而韩国队则继续失误频频,结果中国队以15:6大比分赢得决胜局,奇迹般的反败为胜。全场比赛韩国队失误就送给了中国队40分。

  赛后,韩国队主教练朴三龙认为,韩国队在第三局体力下降,造成了在场上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了韩国队在比赛后半段表现判若两队。而中国队主帅俞觉敏则表示,中国队在场面不利的情况下能够顶住压力,没有放弃,才能最终打出高潮。

  中国女排将于21日面对蒙古队,在22日迎战泰国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