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中国队全面受制表现失常 被制约死路一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7:3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电(记者王镜宇、徐征) 中国男排20日晚0:3负于伊朗队。主教练周建安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全面受制,表现失常。

  伊朗队主教练加雷赫拉尔说,这场比赛伊朗队赢在发球。对此周建安表示,伊朗队的发球的确发出了高水平,而我们的发拦防系统运转失灵。发球没有攻击性,拦网给对方没有任何压力,防守时不但重球防不起来,连轻球也防不起来。在这种情况下,对手没有受到任何制约,处于开放式发挥,而我们一直冲得很艰难。

  中国队此前曾在亚洲杯赛中完败于伊朗队。周建安说,从今年的几次交手看来,伊朗队在制约我们的特长方面的确找到了办法,一是通过发球冲击我们,二是通过快攻打我们。如果在这两个环节上顶不住对手,差距会越来越大。

  在21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是日本队。周建安说,不管对谁都要一场一场去打。由于两场比赛之间间隔只有十几个小时,中国队没有缓冲余地,必须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水平。

  在谈到中国队取胜的概率时,周建安说:“关键是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如果对方制约了你,肯定是死路一条。”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