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扳四局逆转胜郭跃 李晓霞抢下本届亚运第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8:0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广州11月20日讯(记者 王蕾)20日晚上,济南运动员李晓霞成功上演绝地反击,以4:3逆转队友郭跃,将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收入囊中。这是李晓霞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同时也是个人项目的第一枚金牌,她如愿摘得女单冠军。

郭 跃和李晓霞可谓一对欢喜冤家。此前她俩刚刚合作战胜队友丁宁、刘诗雯夺得女双金牌,接着在女单赛场上,两个人就变成了竞争对手。 虽然女单金牌已经没有悬念地归入中国囊中,但是女单决赛关系到郭跃能否成为亚运会“三金王”,而对李晓霞来说,这枚金牌也是志在必得。

前 两局,李晓霞似乎不在状态,而郭跃则抓住机会,以大比分取胜。第三局,李晓霞开始逐渐找到感觉,在得分上明显有了起色,而郭跃也越战越勇,以13:11获 胜。第四局,李晓霞背水一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李晓霞把握住了关键机会,以11:8扳回一局。第五局李晓霞逐渐成为比赛的主导,以11:6再下一城。第 六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李晓霞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郭跃追至9平,此后,郭跃利用李晓霞的失误率先拿到赛点,而李晓霞则没有放弃,最终以12:10 赢得第六局。至此,李晓霞已经连追三局。决胜局比赛,李晓霞敢于出手,逐渐将比分拉开,以11:9锁定胜局,并以总比分4:3逆转郭跃,夺得本届亚运会女 单冠军。

在上个月举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中,郭跃曾在半决赛中逆转李晓霞,而李晓霞也因此痛失决赛权。此次在亚运会赛场,李晓霞成功“复仇”,以一场漂亮的逆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以4:2战胜队友王皓,夺得冠军。

另 据新华社消息 继男、女团体和双打、混双拿下5枚金牌后,中国乒乓球队又在 20日的男女单打半决赛中一兵不损,4名单打悉数晋级。当晚的两场单打决赛成为中国队“内部训练课”,只不过4名队员将在没有场外教练指导的情况下自主奋 斗。东道主至此已包揽亚运会乒乓球7 枚金牌,在中国代表团征战亚运会的36年历史中,这种情况在 20日之前只发生过一次,还是在遥远的1978年曼谷亚运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