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大逆转复仇韩国 决赛前解决问题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8:15  新浪体育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0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3比2逆转韩国。虽然报了世锦赛时的一箭之仇,但中国女排的需要解决的问题仍然很多。

  在前不久的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在小组赛0比3不敌韩国,险些在小组赛打道回府。之后中国队虽然通过小组赛最后一战的胜利进入第二阶段,但早早埋下祸根,最终还是以10名的历史最差战绩结束世锦赛。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排首战轻取小组赛最弱的对手塔吉克斯坦,今天则与韩国队再度碰面。本场比赛前两局,中国女排均以23比25落败,世锦赛的一幕似乎又要上演。

  针对前两局攻击不利的情况,主教练俞觉敏用张磊换下周苏红。这一调整是被动局面下的豪赌,因为张磊虽然对进攻的帮助更大,但一传能力不足是他的致命缺陷。对此俞觉敏表示:“前两局进攻受阻,特别是强攻受阻,换上张磊是为了加强二号位的进攻。”

  中国女排的战术调整在此后发挥了作用,进攻果然有了起色,此后三局先后以25比22、25比17和15比6获胜,最终上演大逆转。但这样一场胜利并不足以让中国女排感到喜悦,尤其是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太多。

  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十分坦率的说:“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但我们表现得不好,有很多失误,特别是拦网。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主要是因为韩国队体能下降,后来的失误增多。”

  从今天的比赛不难看出,韩国队绝不是在世锦赛灵光一线,而是具备了威胁到中国女排的能力。这场比赛中国队取胜了,但小组赛的胜负毕竟无关大局,想要夺冠很可能还要再次面对韩国队。

  力争卫冕亚运会金牌,中国女排必须在后面的比赛有更好的表现。俞觉敏表示:“这场比赛让我们发现了问题,在决赛之前解决这些问题是最关键的。”

  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将于明天进行,中国女排对阵泰国队,取胜即可获得小组第一跻身第二阶段。(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