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朱志根讲述孙杨糗事 训练强度大他也会哭鼻子

  对于爱徒在亚运会上有这样的石破天惊的表现,浙江游泳队的总教练朱志根其实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在澳大利亚训练期间,又当教练、又当保姆,“相依为命”一年,所以朱志根看待孙杨的眼光,就像看自己的孩子。他在赛后还连连嘱咐记者要低调,“孙杨还是个孩子,出了一点点成绩,你们可别把他捧到天上去。”

  在其他人的眼中,孙杨经过了澳洲烈日的曝晒,皮肤虽然没有晒黑,但是在泳池里的竞争力却是与日俱增,但是朱志根却看到了澳洲训练之后,孙杨身上发生的深层次变化。“他对于自己的要求更高了。要说他长大了,也就是成熟了这么一点点吧。”

  身高快长到2米的孙杨,比一起训练的中国运动员都要高大,要完成教练的训练课程,体能等好多方面都需要克服很多困难。“不过人家老外教练见得多了像孙杨这样的身体条件,才不管你这些呢,照样让你练。”

  朱志根对于这几天媒体围绕着孙杨哭鼻子的镜头做文章显然有所耳闻,“孙杨现在在我面前是不会哭了。那时候训练强度太大,他受不了,还会哭鼻子呢,没少被我们嘲笑。”不过笑完了,朱志根会拍拍他肩膀,让他下水继续练。

  从澳大利亚回来之后,见过了世面,孙杨开始明白了教练对于自己苛刻要求的目的,现在训练再也不抱怨,也不哭鼻子了。“以前是我们对他有要求,现在是他自己对自己有要求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