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复仇战惊险取胜韩国 俞觉敏:队员们很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0: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陈宏

  昨天中国女排在广州大学城广外体育馆迎战亚运会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刚刚在世锦赛上战胜国自己的韩国队,结果复仇之战并不顺利,上来就连丢两局,惊出大家一身冷汗,随后她们完成了大逆转,最终以3:2击败对手,对这场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的中国女排,却在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而且拦网也显得疲软无力,被对手以25:23打了个下马威。第二局的情况也并没有改观,两队的比分一直胶着到21平,最终又是关键时刻麻痹大意,被对手再打一个欲哭无泪的25:23。

  如果让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中国队重演世锦赛0:3遭横扫的一幕,几乎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因为必须拿下的第三局,中国队表现得并不算很好,但幸运的是,韩国队心态上也出现了问题,从几个莫名其妙的低级失误就能看得出来,这样中国队25:22将气缓了过来。随后的两局,慢热的中国队终于找到感觉,王一梅的重扣、薛明的拦网都做得很不错,轻松以25:17/15:6大比分取胜,最终完成大逆转。

  赛后,对这场艰苦的胜利,俞觉敏表示:“队员们确实不容易,世锦赛打完就马不停蹄地从日本赶到广州,而且我们上一场打弱队,也没什么锻炼价值,但韩国队就不同,她们很想和我们拼,上一场打泰国队,全队调动得很积极。”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他说:“我们这次跟韩国队、泰国队分在同一个小组,这两个对手都是亚洲实力比较强的队伍,我们会高度重视,做好备战工作,但也不会失去信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