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乒搭档成最可爱组合 小佳纯最爱福原爱饭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0:10  信息时报

  男双颁奖礼结束后,中国选手在混合采访区被潮水般涌来的记者团团包围,看台上观众也纷纷挤向就近的看台、争相呼唤偶像名字。此时,人去场空的颁奖现场突然出现了两抹娇小的身影,眼尖的人不难认出,这就是刚刚参加完女双颁奖的石川佳纯和福原爱。

  石川佳纯一下子就跳到了冠军的领奖台墩子上,拼命向还有些犹豫的福原爱招手,“瓷娃娃”终究也经不住诱惑,一溜小跑跳到搭档的身旁。带着灿烂的笑容留影后,两个女孩才意识到这仍然是个显眼的位置,其中一个捂着嘴,一路咯咯笑地跑回运动员通道,另一个则紧紧跟在她身后,跑得太快连乌黑的短发都飞了起来。此情此景,旁观的记者也忍不住感叹:“这真是亚运会上最可爱的组合之一。”

  姐妹花练球练出“东北腔”

  福原爱,石川佳纯,喜欢乒乓球的中国球迷对这两个名字绝对不陌生。从前粉嫩嫩的爱蔷如今已经有了几分成熟的味道,还是一名高三学生的小佳纯则还是一朵清秀的小花,两个人在此次亚运会上谋杀了摄影记者不少的存储空间,特别是她们一起出现在女双赛场时,可爱得“萌”倒了一片。女团比赛日本队惜败于新加坡队后,福原爱与石川佳纯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让原本准备了一堆犀利问题的记者都不忍开口。

  有了中文这个纽带,这对姐妹花与中国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许多。去年横滨世乒赛的时候,石川佳纯的中文还说得很不利索,对于中文问题也经常无法理解,短短一年之间,她的中文水平已经突飞猛进了,如今基本交流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巧合的是,石川佳纯的教练也是一名东北人,加上经常与福原爱交流学习中文的经验,如今的她说起中文来也像爱蔷一样,带点东北腔。

  甜美的长相、出众的球技、流利的汉语,除了这些之外,两人在回答问题时的诚实也是同样地招人喜爱。女双失利后,有记者问石川佳纯:“是不是因为比赛场次太多、身体有些疲劳”。她摇头兼摆手地说:“没没没,不累,对方旋转很强、很转,水平比我高很多,所以没办法,扛不住!”而在昨天女单半决赛后,福原爱也说了类似的话:“这次是因为在中国,郭跃压力挺大。如果看实力打,我跟郭跃没法比!”这样的坦率,如何能不招人怜爱?

  小佳纯最爱“爱妈妈”的饭团

  其实,两人的关系应该是有些微妙的。福原爱是日本乒坛“造星运动”最成功的范例,已经上升到国民偶像的高度;而石川佳纯则是一个专门为打破福原爱所创纪录而来的天才少女,被日本媒体冠以“革命少女”之名。对于福原爱这位“前辈”,石川佳纯还是有些敬畏心理的,去年苏州公开赛时两人被安排住在一个房间,小佳纯都不太敢出声,生怕吵到了小爱。直到现在,在人前提起福原爱时,石川佳纯还是会恭敬地叫上一句“爱姐”,哪怕连中国记者都管福原爱叫“爱蔷”。

  不过,作为前辈的福原爱也一直在努力拉近与师妹的距离。论年龄,福原爱比石川佳纯大5岁;轮资历和名气,成名多年的福原爱更是要远远超过刚刚崭露头角的石川佳纯。一般情况下,像福原爱这样的明星很难跟石川这样的小妹妹玩到一块去。然而,小爱对这个师妹却十分地照顾。小爱的妈妈经过一年多的相处,对这位小可爱也是一直宠爱有加,石川佳纯吃起小爱妈妈做的饭团来也毫不客气,“我一次能吃三四个,太好吃了!”两眼放光的表情令人看了就想笑。两人还会像文章开头那样结伴做些“坏事”,让旁人看了忍不住大呼“好萌”!

  不管是朋友还是对手,两位美少女如今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伦敦奥运会。为了专心打球、更好地备战奥运会,福原爱中止了在早稻田大学的学业,石川佳纯也暂时放弃了考大学的机会。说起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两人都扑闪着惹人怜爱的大眼睛回答道:“奖牌!”这对姐妹花都在追梦的路上努力着,祝愿她们在2012年的伦敦迎来最美丽的绽放。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