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珊珊绝杀助中国进决赛:一定终结韩国夺金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在广州亚运会女子射箭团体比赛的半决赛之中,中国女队在半决赛之中,以一箭的优势险胜了中华台北队,而且险胜的一箭还是在最后一箭,好在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女队队员祝珊珊顶出压力射出了9环,最终中国队以220环击败了中华台北队的219环。

  在上午的八强淘汰赛之中,中国队发挥比较正常,以214环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进入了前四名,相比之下在预赛之中排名第二的中华台北队则发挥有一些失常,仅打出了207环,险胜日本队两环进入了半决赛。不过在半决赛之中,中华台北队一直给中国队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虽然中国队一度领先5环,但在最后一箭之前,台华队已经把比分追了上来,最终的总成绩是219环,而中国队最后一箭之前的成绩是211环,最后出场的祝珊珊必须要射中9环以上才能确保中国队胜出。好在,祝珊珊在压力之下,射出了9环,这样让中国队以220环的成绩险胜对手进入决赛。

  半决赛结束之后,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祝珊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进行最后一箭已经知道了比赛的形势,如果自己不能打出9环以上的成绩,中国队可能会失利,所以自己还是有一点紧张,但是我想只要支持中国队的人、让我们的队友失望。我知道我必须打出9环以上的成绩,其实9环对我来说还是相对比较好打,并不是太大的难度。不过最后出手的节奏慢了一点,也让教练吓了一跳,总的来说,半决赛的表现基本还可以吧,希望下一轮可以努力打出更好的成绩。

  谈到中国队出场的顺序,祝珊珊表示,今天我是排在了第3档,我们平时的训练中,还有世界杯比赛的时候,都是这样的排位的,因为我们在各自的省里也是这样的排位的,但应该说我们三个的水平是差不多的。

  最后谈及决赛之中面对韩国队的比赛,祝珊珊说到:上届世界杯时我们就说过,要让我们这一代终结她们包揽金牌的历史。我想我们还年轻,有拼劲,我们一定争取打出高水平,超过他们。一会就要打决赛了,我们要好好理顺一下,总结一下这场淘汰赛的结果,我相信我们能够战胜韩国队。(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于静)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祝珊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