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夺广州亚运田径第一金 王浩:奥运才是最终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5:1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于晓波  王红军  于国鹏

  “中国运动员在20公里竞走上是有优势的。”11月21日,在广东奥体中心上万名观众面前,中国选手王浩以1小时20分50秒的本赛季最好成绩,夺得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证实赛前自己作为夺冠热门选手的地位。这也是本届亚运会田径项目的第一枚金牌。

  对于本场比赛,王浩表示,“这是广州亚运会的第一枚田径金牌,很重要,我们绝对不能丢掉。所以,我和褚亚飞都有一些压力,但是我们表现得非常好,最终完成了任务。”

  在当地炎热而潮湿的天气里,王浩赢得并不艰难。在比赛开始后的前8公里路程中,6名选手迅速形成了领走的第一集团,其中包括3名亚运会奖牌得主以及英联邦运动会铜牌获得者哈明德·辛格。而王浩跟队友褚亚飞交替领走,一直占据着领先的位置。

  当距离终点只剩下3公里时,处在第三名位置的韩国选手朴七成,因为技术犯规,吃到三张红牌后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之后,王浩发挥了后半程体能充沛的特点,一举冲出第一集团,率先走过终点,以领先队友褚亚飞1分多钟的优势夺得冠军。

  夺冠后的王浩,跟褚亚飞一起身披国旗,绕场一周接受观众的欢呼。王浩透露说,“ 夺得这枚金牌,要感谢队友和我的配合。教练要求我们在比赛中保持在第一集团,在16公里的时候,他告诉我们还有4公里,然后做手势让我们加速……”事实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具有夺冠的绝对实力。参赛的两名选手,王浩是去年柏林田径世锦赛该项目亚军,2010年墨西哥竞走世界杯冠军;而褚亚飞在过去8个月里,也拿到了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波兰站男子10公里竞走冠军和拉科鲁尼亚国际竞走挑战赛冠军。王浩认为,中国选手有着强大实力,这次又在本土作战,夺冠理所应当。

  不过,王浩表示,亚运会比赛只是一个起点,他最终还是要把目光放在奥运赛场上,“亚运会还是比较轻松,我们也不能太窃喜,毕竟这只是在亚洲范围。接下来我们的目标是要全力备战奥运会,那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以我们现在的情况来看距奥运会的领奖台还有很远。”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