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义夺冠遗憾未破全国纪录 揭秘为何今年能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1: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李旭)发令枪响。劳义在起跑后仅仅处于3、4名的位置。后四十米,劳义明显发力,超越了其他对手撞线。直到撞线的那一刻,全场的观众都不知道,到底是谁拿到冠军,大屏幕一直没有显示。直到看到劳义披上国旗,观众才恍然大悟,中国队拿了第一,仅仅是0.02秒的优势。

  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进入第二天争夺,劳义拿到了中国在男子百米项目上的第一块亚运会第一枚金牌。以前中国选手男子百米的最好成绩,是郑晨在90北京亚运会上所获得的亚军。

  撞线之后,劳义双手伸出食指,“给我自己带来很大信心,为了调动自己的兴奋度。”不过,兴奋之后,来到新闻发布厅,劳义坦言对于这个成绩并不满意,“我的计划是破全国纪录吧。”

  看得出来,劳义对于夺得中国首枚男子百米亚运金牌早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大部分媒体和观众对于劳义却没有做好准备。在前两年的比赛中,劳义的成绩并不能引人注意。为何能在今年一鸣惊人?

  劳义回答:“前两年伤病很多,因此身体训练会多一些,找找发力的感觉。全国冠军赛第一枪跑了10秒21,后面信心就越来越大了。”

  不过,略让金牌打上折扣的是,决赛中没有亚洲纪录保持者,也没有今年最好成绩保持者。

  尽管如此,这么金牌对于中国田径的意义依然不可小觑。正像著名解说员杨健说的,“广州亚运会,我们除了对优势项目充满期待,看这些项目的运动员拿金牌,为奥运最准备以外,也需要这些弱势项目有所突破,在本土的比赛中保发出力量,这才中国竞技最好的发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