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撑杆跳20年后再称霸 杨雁盛称想冲击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1:24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广州11月22日专电(记者 郑力张清晨)今天晚上,男子撑杆跳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我省名将杨雁盛在比赛中发挥正常,以5米50摘得冠军。这也是自1986年和1990年亚运会后中国选手再一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安德烈耶夫以5米30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裕锡5米30位列第三。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杨雁盛和陆瑶两位选手出战。今年22岁的杨雁盛来自山东,2010年获得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并以5米75打破全国纪录。2006年釜山亚运会上,年轻的杨雁盛当时曾以5米50获得铜牌。

  杨雁盛今天的起跳高度是5米30,在所有13名选手中是最高的。杨雁盛的队友、来自上海的陆瑶是今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的亚军,但是他今天的发挥并不好,从4米80起跳,第一次未能过杆,第二次越过,但是此后在第二个高度5米上,陆瑶三次试跳全部失败,早早退出了竞争。

  杨雁盛在5米30上第二次试跳成功,随后他直接要到了5米50,首次试跳失败后,第二次成功过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安德烈耶夫5米50两次未过而最后一跳要了5米55,但是仍然未能成功。这样杨雁盛5米50已经确保了这枚金牌到手。

  5.50 米的成绩相比5.90米的亚洲纪录实在是低了不少,不过最终拿到了金牌,杨雁盛还是难掩兴奋之情,他说:“我感觉观众非常的热情,给我以动力。这块金牌是我梦寐以求的。今天的比赛成绩确实一般,我的这两位对手都有很强的实力,我们的水平相差不多,但是由于今天自然条件的原因,我们的成绩都不是很高。如果能够在好的环境下比的话,我想大家的成绩都会提高,我都想冲击一下亚洲纪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