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母亲观赛也遇黄牛 6万多人一起为飞人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1:43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隐藏实力  多说无谓  用速度说话”!刘翔的黑色T恤衫上赫然写着这几个大字,仿佛对他预赛第一名的成绩不屑一顾 。11月22日晚6时20 分,广州亚运会男子 110米栏预赛打响,在6万多名观众的加油声中,阔别赛场半年多的刘翔以13秒 48的成绩昂首挺进24日的决赛。虽然距离最佳状态尚有差距,但是这已经创造了他三届亚运会预赛的最好成绩 。对于亚运三连冠刘翔没有过多提及,但是他的另一种回答却流露出夺冠的强大信心:决赛,争取跑到 13秒 20!

  票卖疯了

  翔妈观赛也遇黄牛

  由于已经半年多没参赛,而且上一次露脸还史无前例地输给队友史冬鹏,因此本次参加广州亚运会,人们对于刘翔的普遍心态是这样的:希望其夺冠,担心其掉链子。但是这种担忧非但没有影响刘翔在亚运会上的热度 ,反而早在亚运会开幕的最初几天,刘翔预赛和决赛的门票就已经销售一空。

  此前有报道称,奥体中心票面价值80元的门票在黄牛手中被炒高了20倍,甚至还有韩国媒体给刘翔送上了“票王”和“卖票帝”的封号。记者近日打探得知,虽然事实情况没有那么夸张,但刘翔的预赛和决赛80元的票价确实翻了不止五六倍。

  预料到刘翔的比赛会比较火爆,22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就乘坐班车来到奥体中心占座,没想到竟在场馆遇到大批观众,上前一问,无一例外地回答:“刘翔比赛嘛,当然要早来一点。”这些观众里面,也包括刘翔的父母刘学根和吉粉花,有意思的是,据翔妈透露,他们进场时,竟然也遇到黄牛兜售110米栏预赛门票,令其哭笑不得。

  赛场火了

  6万多人一起加油

  当天晚上6时左右,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出现了相当惊人的场面:放眼望去,能容纳8万人的体育场上座率已经超过八成。据现场的保安介绍,这种情况在近年来极为少见 。而当晚6时10分刘翔与第一组运动员出现在场地一角时,6万多人的能量终于瞬间爆发了出来,在一片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刘翔举起双手向四周挥了挥,王者风范尽显。

  “隐藏实力  多说无谓”,热身期间,刘翔黑色T恤衫上的几个大字迅速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据这句话所体现的内涵来看,刘翔在预赛并不打算发挥出百分百的水平 。事实上,飞人确实保存了实力。枪响!快速起跑!迅速领先!率先冲刺!13秒 48之后,刘翔轻松地获得了小组第一,早在第二个栏时,他就已经遥遥领先,而最后三个栏他甚至没有加速。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刘翔再次向大家露出了其爱搞笑的一面——扮了个调皮的鬼脸。

  人跑high了

  飞人喊出13秒20

  赛后,刘翔一蹦一跳地到场边接受了采访,显然,对于刚刚跑出的成绩自我感觉不错。对于6个月之后重新与赛道亲密接触啥感觉,刘翔笑着给出回答,“感觉还不错,今天主要是为决赛做了一个强大的准备活动。”与此同时,刘翔还解开了T恤衫上口号的谜团,“预赛应该放一放。”

  现场的热度也大大激发了刘翔的怀旧情绪,“现场观众很热情,这里也是我的一个福地,第一次比全运会也是在这里,那时候我18岁拿冠军,去年亚锦赛也在这里拿第一。这次希望跑出好成绩,名次不重要。”由于当天天气有些阴沉,24日的决赛没准会在雨中进行,但这不会给刘翔带来任何困扰,“希望不要下雨,下雨更没关系。”不知道是跑得太high了还是之前就已经成竹在胸,当被要求对决赛成绩进行一下展望时,刘翔不假思索地给出一个响亮的回答:“争取跑到13秒20 里边!”此前,一向比较低调的孙海平曾经透露,如果刘翔在决赛能跑进13秒30,基本可以夺冠,而目前刘翔喊出了13秒20,意思基本等同于:冠军我拿定了!

  强手蔫了

  史冬鹏预赛排第四

  这应该是刘翔与史冬鹏的舞台。但是11月22日晚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史冬鹏却有点辜负大家的期望。刘翔所在的第一组比赛完毕后,史冬鹏紧随其后出战,结果他以 13.89秒获得小组第二,预赛结束后,史冬鹏仅以第四名晋级决赛,与之前大家的期待落差不小。

  当天史冬鹏的比赛多少有点曲折,与刘翔那组顺利起跑相比,枪响后,科威特选手的抢跑多少给大史带来影响。第二枪没有问题,但剩下的选手节奏完全被打乱。史冬鹏起步不好,一下就落后甚多,途中跑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尽管大史一直在咬牙坚持,但他的身体看上去很沉,旁道的沙特阿拉伯选手一直压着大史在跑,最后他只以小组第二身份完赛。

  而从稍后组委会公布的决赛出场道次上可以看出,身披56号战袍的中国飞人刘翔将在第六道出发,史冬鹏则被分在黄金第四道。根据赛程,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11月24日19点50分打响。

  所谓王者

  比赛开始前,曾经小小地为刘翔担心了一下。虽然十分潇洒地举起双手向观众示意,但是我却留意到,刘翔在起跑前一直表情凝重。2009年9月20日,刘翔奥运退赛之后首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海大奖赛),我记得他自始至终都在扮鬼脸。

  事实上,鬼脸只是迟来了一点。刘翔的节奏保持得很好,虽然13秒48的成绩尚且不能称之为“王者归来”,但是站在第一的位置上,毕竟让人心情畅快。“就看两天之后的决赛吧,加油!”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面对几百支指向自己的录音笔,刘翔给出了阳光的笑脸。

  早在15日抵达广州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名记者就奔赴机场逮人,当时刘翔从贵宾通道成功溜号;在进入二沙岛封训后,刘翔依然没有逃过媒体的眼睛;即便趁着夜色入住运动员村之后,他也没能避免志愿者的疯狂追逐。

  如此强烈的目光环绕之下,尚能在阔别冠军一年多后发挥出高水平,刘翔的成功轨迹,恐怕在短时间内很难复制。不管成绩如何,王者气质没的说。

  微观刘翔

  颜晓华:今晚是刘翔的第一枪。我发现自己还是最关注刘翔的比赛,跟金牌无关。这说明什么?我是不能免俗的,在亚运这样的比赛里逃脱不了对英雄和偶像的崇拜;但也说明另一问题,此前的一百多枚金牌里竟然没有诞生一个广州亚运会的标志性英雄。

  滨江道:我想他已经从最黑暗的时光走过来了,为他高兴,越来越觉得人生就是这样,挫折不断,看你怎么去面对!最终的成功或失败完全取决于我们自身的态度!

  yigezheng:刘翔的技术动作很好,比其他选手都好!很man很给力!

  吕微:刘翔一出现,必然跟着胡说八道的冬日娜,烦躁……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马贤贤  嵇玲 图/本报特派记者 何毅(本报广州11月22日电)(署名除外)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