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希望靠转型延长运动生涯:学郭晶晶练跳板

  陈若琳/汪皓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亚运会跳水赛场,即将迎来18岁生日的陈若琳携手搭档汪皓成功为中国队卫冕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然而,看似赢得很轻松的比赛,却让陈若琳感慨不已:“为了比好亚运会,这一路走来很辛苦,但我肯定会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期待在跳板项目上有所突破。”

  陈若琳遗憾无缘单人赛

  昨天进行的双人女子10米台决赛,陈若琳/汪皓以领先第二名马来西亚选手48.12分的绝对优势摘金。虽然蝉联了双人金牌,但陈若琳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因为单人决赛不敌队友王鑫,所以至今还没有获得过亚运会单人项目的金牌。此番再战亚运,陈若琳甚至连参加单人赛的资格都没有。对此,陈若琳说:“为什么不参加单人,我也不知道,这是队里的安排,可能想多锻炼一下新人吧。”口头上坦然面对,但无缘单人比赛的落寞无法掩饰。她向记者承认了心中的遗憾,但还是非常坚定地表示:“没关系,我相信今后还有很多机会。”

  希望向跳板转型

  在评价自己昨天的表现时,陈若琳说:“与4年前相比,我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对比赛的适应能力也更快了。”从多哈亚运会的初露锋芒到加冕北京奥运会双冠王,年少成名的陈若琳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尤其是在郭晶晶淡出赛场后,陈若琳是目前中国跳水女将中成绩最突出的。然而,作为一名跳台选手,陈若琳也正在经历身体发育带来的苦恼。陈若琳坦言:“因为体重长了以后,很多动作跳起来会非常吃力。”

  然而,陈若琳面临更具冲击力的挑战是新秀的涌现。对此,陈若琳却表现出无所畏惧:“这两年坚持下来还是比较辛苦的,但要坚持到2012年我相信我还是可以的,因为自己也想多参加几届奥运会的,为了2012年我会继续把体重控制好。”此外,为了拓宽自己的发展,她也希望完成跳台到跳板的转型来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陈若琳说:“跳台项目小队员冲击很快,也很少有运动员能在跳台上坚持到27、28岁,所以我也希望能像郭姐(郭晶晶)那样在跳板上有所突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