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罗玉通六轮得分皆最高 冲击一米板欲提高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7:31  三秦都市报

  昨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其中,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以总分459.60轻松击败各路对手而获得金牌,从而实现了中国跳水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亚运三连冠;马来西亚组合洛马斯/杨根霓以404.85分拿到一块银牌,而韩国组合朴智浩/孙成哲则以388.26分获得第三名。

  强大

  六轮全得最高分

  由于在亚洲鲜有对手,秦凯/罗玉通组合昨日可谓赢得兵不血刃——在前两轮规定动作中,秦凯/罗玉通组合在动作的完成质量上非常高,从而树立起了领先优势;第三轮开始进入自选动作,秦凯/罗玉通动作完成和一致性上都很好,获得了81.84分。马来西亚组合在完成动作时出现失误,韩国组合趁机抢占了第二位;第四轮,各国选手普遍都提高了难度,秦凯/罗玉通做的是难度系数3.4的5154B,并在这一跳上拿到了87.72分,此时,中国组合领先第二的韩国组合已经达到了40分;第五轮中国队选择了407C,在动作的完成质量上要好于前一个动作,获得了98.76分,而马来西亚组合也表现不错,抢回了第二的位置;最后一个动作,中国队做的是难度系数3.3的5353B,两人的动作还是非常稳定,得到91.08分,虽然在他们之后还有4对选手没有出场,但此时,冠军的归属已经没什么悬念了。

  再战 今日冲金一米板

  这样,自从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2002年进入亚运会,中国队已经获得全部三届的金牌。实际上,陕将秦凯是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得主,但他与罗玉通搭档却并不长,两人从今年6月世界杯的比赛中才开始正式配合,并在亚运会之前拿到了世界杯男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秦凯的原搭档是山东籍老将王峰,两人配对囊括了包括北京奥运会在内的所有世界大赛冠军,去年第11届全运会结束,王峰因年龄和伤病原因淡出赛场,罗玉通开始顶替王峰的位置。对此,秦凯表示:“虽然我们是从今年的世界杯才开始配合,但现在的默契越来越好”。这也是秦凯/罗玉通第二次亮相亚运赛场——四年前在多哈,罗玉通斩获男子1米板金牌和男子3米板银牌,秦凯则收获得男子1米板亚军。本届亚运会,秦凯除过参加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的比赛之外,还将参加今日开战的男子一米板的角逐。说到在这个项目上的想法时,秦凯则表示,冲金当然是他参加一米板项目的目标。展望起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秦凯说:“希望能在现有难度上提高一些质量,试着去挑战高难度动作。现在跳水发展很快,如果现在这套难度稍微差一点,自己也是有这方面的想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