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起兴奋剂事件确认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再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4:09  新浪体育
J-穆米诺夫资料图J-穆米诺夫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召开发布会,确认了第二起兴奋剂事件,乌兹别克斯坦摔跤运动员J-穆米诺夫(Jakhongir Muminov)被查出服用禁药,这意味着,本届亚运会至今为止被查出的两起兴奋剂事件都发生在乌兹别克斯坦代表队。

视频-乌兹别克再染兴奋剂事件 涉案队员取消资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J-穆米诺夫参加了男子摔跤古典式84公斤级的比赛,但在第1轮复活赛就被中国选手马三义3比0击败。赛后J-穆米诺夫被查出服用了甲基己胺,这和第一例兴奋剂事件中被查出的禁药成分是一样的。组委会公布了对J-穆米诺夫的处罚决定,他将被取消亚运会参赛资格,比赛成绩也会被取消。

  本月19日,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选手S-穆米诺夫(Shokir Muminov)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上首位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选手,他赛后的尿样中被查出含有甲基己胺这一违禁成分,随后穆米诺夫被剥夺了亚运会男子81公斤级的银牌,并被驱逐出了本届亚运会。

  组委会证实,虽然两起事件都发生在乌兹别克斯坦队,但没有发现集体使用兴奋剂的迹象。此外,虽然两名服用兴奋剂的选手姓氏都是穆米诺夫,但两人并没有亲戚关系。

  附J-穆米诺夫个人资料:

  出生日期: 1987-02-07

  身高:1米70

  体重:84公斤

  所报项目: 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禁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