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改变发生何敏胜秦凯夺冠 笑言从没参加过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奥运冠军带着新人参加比赛,正常情况下,座次基本已经定好了。因此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奥运会的金牌大满贯得主秦凯,一直被认为是本届亚运会男子1米板理所当然的冠军。

  不过11月24日的男子1米板决赛却出现了“意外”——来自湖南的何敏发挥出色,利用秦凯在第二跳、第三跳出现的失误,一举实现超越,凭借稳定发挥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改变发生,最终以481.2分夺取冠军。秦凯以451.2分获得亚军。

  赛后,秦凯微笑着朝何敏伸出了祝贺的手,表现出了大哥的风范。作为年长何敏6岁的大队友,他表扬了小师弟的发挥:“他第一次参加大赛就夺冠,我必须要祝贺他。”然后他坦承自己失败的原因在于平时很少练习1米板。

  在发布会上,18岁的湖南小伙何敏一直在憨笑,这胜利对他来说来得有些突然。3岁时他被父母送到了湖南衡阳熊倪跳水学校,他的偶像就是熊倪。“我的主项就是1米板,国家队中很多男子跳板选手,像张新华李世鑫他们都主攻3米板,所以给了我参加亚运会的比赛机会。今天我能夺冠,我很高兴。”何敏说。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同样第一次参加发布会的何敏,面对媒体显得很紧张,笑言自己“从没有参加过发布会。”就是这样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将,今天凭借稳定出色的发挥让改变发生,力克名将秦凯,夺得了男子1米板的冠军。在中国男子跳板上,需要更多像何敏一样的90后,勇于挑战,向冠军发起冲击,让改变发生。(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