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牛"谈起刘翔门票却叹气:行情并没想象中的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1:49  新京报

  昨晚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和史冬鹏包揽金银牌后,两人都脱掉背心,扔上观众席。史冬鹏拉住国旗不放,刘翔夺过国旗,骄傲属于他们两人,但更属于完美归来的“飞人”……

  【翔·出场】

  翔飞人,如厕难躲直播

  13.09秒,刘翔真的回来了。这一成绩距罗伯斯保持的世界纪录还差0.22秒。

  尽管刘翔的实力超出其他人一筹,但他的备战工作依然很认真。昨日17时许,随着场边粉丝与记者们的一片骚动,一辆商务车抵达奥体田径训练场,史冬鹏首先从副驾驶座位走出来,刘翔从后面的左侧车门慢慢走出,表情轻松。

  一身白红色运动服,背上056号的双肩包,看起来这不过是路人甲乙丙丁,然而这个小伙子却是让亚运会达到最后一个高潮的人。在赛场边的帐篷里,刘翔在自带的按摩床上进行长达40分钟的韧带拉伸按摩,随后他来到跑道,进行一些简单的热身以及冲刺练习。

  热身后,刘翔有些内急,到训练场边的移动厕所里“嘘嘘”。巧合的是,央视在介绍刘翔的情况时,电视直播镜头也迅速跟上对准刘翔,“飞人”走进厕所的镜头,也被拍摄下来。

  【翔·票房】

  黄牛说,刘翔的票亏了

  曾几何时,“刘翔”两个字成了票房的保证。北京奥运会时,刘翔的田径比赛门票最高被炒至2万元。田径赛事开始前,韩国媒体也把刘翔称之为亚运会的“票王”。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广州市民对于中国飞人似乎并不太买账,昨晚决赛门票甚至出现降价销售的情况。17时许,奥体中心外已聚集不少“黄牛”,一打听才知道田径80元一张的A票,100元就可以买到。一名观众拿着80元的A票向“黄牛”兜售,最终以60元一张成交,这样的场景在刘翔的比赛中已经很多年不见了。

  “黄牛党”说起刘翔的门票都在叹气,“本来以为刘翔的票会好卖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行情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原来买的已经亏了,今天买的还可以。”而在上个月的NBA中国赛广州站,一张面值600元的球票可以卖到3000元。再看看场内,19时许,体育场的看台已经坐得满满当当,形成了一种场外冷、场内热的奇特现象。

  【翔·英雄】

  夺冠后,蝙蝠飞来庆祝

  19时30分,场地上已经没有任何比赛了,场边又是一阵欢呼,原来是志愿者推着栏架进场了,大家都知道刘翔马上就要出场了。“再过一会儿,将进行刘翔参加的110米栏决赛。”现场解说员还在鼓动观众的情绪。

  7分钟后,参加110米栏决赛的运动员出场,史冬鹏与刘翔一起入场,史冬鹏扭头跟刘翔说话,后者表情严肃,没有理睬。在粉丝们的欢呼下,刘翔紧握双拳算是示意了一下。

  换鞋、脱衣服、换衣服———黑色T恤换成了白色T恤,上面印着刘翔的跨栏头像。刘翔跨栏试跑后,两手做出“六”的姿势,感觉不错的“飞人”喝了点矿泉水。随后,刘翔扭扭脖子,活动活动筋骨,再脱掉训练服,换上比赛服。

  发令枪响,比赛开始。刘翔前三栏过后一马当先,他仍全力冲刺,13秒09。史冬鹏紧随其后,13秒38。两人都创造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

  两人身披国旗绕场一周,一只蝙蝠在刘翔身边飞翔,仿佛也是为了庆祝他夺冠。“为我们的英雄、为我们的骄傲鼓掌”,激动的播音员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翔·效应】

  看飞人,七万人陷疯狂

  110米栏决赛时间是19时50分,但从昨日下午开始,就陆续有人往奥体中心赶。人潮的涌动,令奥体周边的交通压力骤增。地铁站需要分流疏导,公交车爆挤,奥体周边的道路也早早地进入管制时间。据悉,在贵宾入口处,大量的持证车辆拥堵在安检口到贵宾室入口位置,这条长长的车龙让人不得不感慨,这一夜,刘翔才是最大的明星。

  奥体中心涌进近7万名观众,记者看到,来自亚洲各国的上千名记者早已抢占最为有利的位置。不管是摄影、摄像记者还是文字记者,如此的盛况在任何比赛中都很少见。

  在场内,记者看到,不单单是中国人或者亚洲人在追逐刘翔,甚至还有来自欧洲和美国的记者,一个洲际运动会能引来几大洲媒体的高度关注,可见刘翔魅力依旧。

  19时30分,这时工作人员开始安放栏架,这引来全场雷鸣般的欢呼,因为这意味着观众们等待已久的刘翔就要出场了。果然,10分钟后,穿着运动外套出现的刘翔,引起奥体中心地动山摇般的呐喊。随后,全场观众都陷入一种半疯狂状态,刘翔的一举一动哪怕是提一下鞋子的简单动作,都能引起一阵阵欢呼。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田欣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