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豪夺亚运三连冠 史冬鹏紧随其后摘下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4:42  华商网-华商报

  夺冠很轻松:

  刘翔亚运三连冠,史冬鹏紧随其后摘银

  ★成绩很给力:

  13秒09!刘翔重回巅峰,还留了一手

  昨晚,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奥体中心上演,飞人刘翔以13秒09获得冠军并打破亚运会纪录,成为亚运历史上第一位完成男子110米栏三连冠的运动员。这一次夺冠,堪称完美“回归”。

  刘翔“苏醒”记

  赛前 提前3小时热身

  昨日下午5时,随着场边粉丝与记者们的一片骚动,一辆本田商务车抵达奥体的田径训练场,史冬鹏首先从副驾驶的位置走出来,刘翔从后面的左侧车门慢慢走出,表情相当轻松。

  在赛场旁边的休息帐篷里,刘翔先在自己带来的按摩床上进行长达40分钟的韧带拉伸按摩,随后他来到训练跑道,进行了一些简单的热身以及冲刺练习。

  准备 刘翔未到,观众玩人浪

  19点30分,场地上已经没有任何比赛了,现场解说员提倡观众们玩人浪,刚玩了一会儿,场边又是一阵欢呼,原来是志愿者推着即将安放的栏架进场了,大家此刻都知道刘翔马上就要出场了。

  7分钟后,刘翔领着参加110米决赛的运动员出场,在全场观众几乎疯狂的呼喊声中,刘翔紧握双拳算是示意了一下。换鞋、脱衣服、换衣服——黑色T恤换成了白色的T恤,上面印着刘翔的跨栏头像。试跑,推倒一个栏架,两只手做出“六”的姿势,感觉不错。目光坚毅,扭扭脖子,活动活动筋骨,再脱掉训练服,换上比赛服。大家知道,亚运会田径比赛最精华的部分即将开始。

  赛后 夺冠没悬念,解说雷死人

  观众太有激情,声音太嘈杂,起跑后,刘翔的反应速度0.122秒全场第二,前三个栏落后,第四个栏追上,第五个栏反超,一马当先,全力冲刺,13.09秒。刘翔实现赛前诺言完美夺冠。史冬鹏紧随其后,13秒38。两人都跑出了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

  连续三届参加亚运男子110米栏决赛、第一个获得三连冠、第一个连破三项亚洲纪录的历史第一人就是刘翔。赛后,两人身披国旗绕场一周,骄傲属于他们两人。“为我们的英雄、为我们的骄傲鼓掌!”激情的播音员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刘翔、史冬鹏,你们是顶天立地的好男儿!”在赛后绕场一周时,刘翔照例把衣服抛上看台,结果两个观众为了抢夺刘翔的“礼物”差点打了起来。

  刘翔:这个成绩很意外

  说我不好是羡慕嫉妒恨

  男子110米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依然人满为患,刘翔在现场志愿者3、2、1的倒计时声中登场。

  记者:小组赛之后,你说过自己的决赛目标是跑进13秒20,现在看来,你超额完成任务了?

  刘翔:这是我亚运会上的第三块金牌,对于今天自己的成绩,我也感到有些意外,赛前做了很多准备,也把困难想得很多。原本以为跑到20左右就差不多了,没想到能跑到13秒09的成绩。

  记者:今天的比赛是不是全部力量的释放?

  刘翔:应该还是保留了一点点,不过我已经无憾了。现在离我巅峰状态还有一段距离,我觉得我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真的不敢想象自己还能跑到13秒10之内,不过等我达到奥运会前三的水平,能够破罗伯斯现在的世界纪录了,才最开心。

  记者:北京奥运会上受伤,有一些负面报道,你是如何做到勇敢面对的?

  刘翔:每个运动员都会碰到一些起起伏伏,关键是看怎么去克服,我已经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了,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看法。现在有句话叫做羡慕嫉妒恨,我只要开心地做好自己。

  那个翔飞人又醒了!

  13秒09不是终点 重回巅峰不是梦

  刘翔的2010年其实并不顺利,全年他只参加了三场比赛,其中作为开局之战的室内田径世锦赛更是遭遇堪称噩梦的结局。

  当时刘翔在60米栏小组赛中仅跑出了7秒79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惊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虽然跑出了7秒68,但却是以第8名的身份进入决赛,两次都是只差一名就会被淘汰。而决赛刘翔也是仅仅跑出了7秒65的成绩获得第7名,与他08年夺冠时的辉煌形成了巨大反差。

  第二场比赛的结果也好不到哪去,5月的上海大奖赛,是刘翔主场作战,但是他仅仅以第三名的成绩收官,甚至输给了队友史冬鹏。

  而从昨天13秒09的成绩与刘翔对待这次比赛的认真程度来看,13秒09绝对不是刘翔的终点,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终有一天会重回世界巅峰。2010年11月24日的广州奥体中心,是见证刘翔重返世界顶尖行列的起点。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赵蔚林 丁潇雅采写

  那个吸金王又醒了!

  约6亿人观看 商家送出千万大单

  “亚运这一枪至关重要,如果刘翔夺冠,还有东山再起的可能,否则的话,一个神话就此破灭。”110米栏预赛前,广州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公关公司给记者看了一些调查资料,并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很多商家重新盯上了刘翔,“只要刘翔能够卫冕成功,拿到三连冠,一些二线体育品牌已虎视眈眈,准备用一笔价值千万元以上的大单来迎接飞人。其实,刘翔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复出极有可能救活一个‘翔之队’,重新为中国体坛树立一个一线大哥。”

  2008年,刘翔因伤退赛后,他的身价也大幅下跌,从巅峰期的每笔代言1500万元跌到目前的200万元。今年以来,刘翔只参加了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脚部的疼痛让他缺席了大部分的赛事。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透露:本赛季刘翔还没有新的广告代言合同。

  在3年前,中国品牌研究机构曾精心估算出刘翔的商业价值为4.61亿元,那时的依据是企业支付给运动员的代言费、广告投入和媒体传播价值。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