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女子跳水10米台中国包揽前二 胡亚丹收获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跳水赛场又产生一枚金牌,中国队没有让其旁落。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胡亚丹和汪皓在第一跳过后就处于前两位,她们一直把优势保持到最后,胡亚丹以436.7分的总成绩赢得冠军,汪皓以426.1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的帕姆格以344.45分获得铜牌。

  上午进行的预赛中,中国队的胡亚丹和汪皓分别以434.55分和397.95分位居一二位,这让她们两人在决赛中排在最后出场。决赛第一跳,两位中国女将都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汪皓在入水控制上做得一般,她最高分只得到9.5分,她这一跳拿到81分。随后出场的胡亚丹无论是空中动作,还是压水花都明显好于队友,两位裁判为其打出10分,她这一跳得到85.5分。在第一跳结束后,胡亚丹和汪皓分别前两位,朝鲜的金珍玉排名第三位。

  第二跳,汪皓和胡亚丹的动作都是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汪皓完成得不错,她得到86.4分,而胡亚丹的动作完成得质量更好,又有两位裁判打出10分,她这一跳得到91.2分。在两跳过后,胡亚丹以176.7分仍然领先,汪皓以167.4分位列第二位。

  两位中国选手的第三跳是难度系数3.2的6243D(臂力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汪皓转体上做得不是很好,她得到83.2分。胡亚丹的动作依旧完成得质量很高,又有两位裁判给其打出10分,她这一跳拿到91.2分。前三跳结束时胡亚丹以267.9分排名首位,汪皓以17.3分之差排名第二位。

  在第四跳,两位中国女将都跳了难度系数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汪皓在空中转体和入水上都完成得很不错,一位裁判打出了10分,她这一跳得到89.1分。胡亚丹之后出场,她打开得有些晚,这让她入水时控制得不是很好,水花有些大,有一位裁判只打出7.5分,她这一跳得到79.2分,但她仍以347.1分的总成绩领先,汪皓以339.7分紧随其后,马来西亚的帕姆格以270.85分升至第三位。

  最后一个动作,中国选手选择的都是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王皓的空中动作和入水都做得不错,她的教练也很满意她的动作,她这一跳拿到86.4分。胡亚丹最后出场,她的动作完成得更好,入水几乎没有激起水花,一个裁判打出10分,她的动作得到89.6分,最终她以436.7分的总成绩夺取金牌,汪皓以426.1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的帕姆格以344.45分获得第三名。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胡亚丹 汪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